新浪地产

央视网专访中铁电梯余振飞

新浪地产

中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振飞(左)  

央视网主持人  金岩

  央视网专精特新频道《对话专精特新》栏目首播,专访国内电梯行业专精特新企业中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振飞。

  “忆往昔峥嵘征程路,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中铁电梯公司1992年诞生于原铁道兵部队,现隶属于中铁建设集团。三十年后的今天2022年中铁电梯成功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成为首都电梯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这是公司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之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认证,也是送给中铁电梯成立30年的一份厚礼。三十年来,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承了“铁道兵前无险阻”的光荣传统,发扬了敢打硬拼的战斗精神。把电梯专业服务从军营转向社会,把市场当作战场,将电梯服务从小区、写字楼走向高铁、机场等公共场所。立足北京、走向全国、跨出国门的奋斗目标在中铁电梯一代又一代人手中得以实现。

  作为电梯行业的一支专业化国家队,公司专注电梯领域30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电梯工程总承包服务商。作为电梯行业的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主动地在本行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并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在民生改善和服务国家战略上涉及电梯领域的内容展开科技创新。电梯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人民美好生活梦的一部分,我们作为央企要主动承担起建设服务者的责任。同时电梯在建筑中约占比15%的能耗,也需要我们通过科技创新,成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在电梯行业的坚定践行者。我们将发挥作为电梯工程总承包服务商在设计、施工、运维全链条的强大能力,无论新梯安装,还是旧梯更新、既有加装市场,将电梯工程与电梯产品紧密结合,针对每个项目实际情况,为业主提供量身定制的和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更高效、更节能、更智慧的“中铁电梯”方案,使每项电梯工程成为一件有温度的良心作品。

  “展望未来信心倍增,踔力奋发砥砺前行”。中铁电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为己任,加大企业专精特新攻关力度和资金投入,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勇于创新、作风优良的队伍,为创造行业一流的专精特新电梯企业勇毅前行,为中铁电梯品牌工程再创佳绩。

分享中心
  • 新浪微博
  • 微信好友
  • 朋友圈
  • QQ空间
  • 点击关闭分享
    热门新闻
    优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