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发展曾传龙:守正创新 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利发展曾传龙:守正创新 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

提要: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会上,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产品研发中心购负责人曾传龙进行了以《守正创新-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为主题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

  会上,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产品研发中心购负责人曾传龙进行了以《守正创新-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为主题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产品研发中心购负责人 曾传龙

  下午好,我是来自保利发展的曾传龙。感谢优采平台,让我们大家相聚在此。非常高兴和各位朋友在这里交流,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守正创新,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主要和大家介绍保利发展在近期推动绿色低碳供应链发展的建设情况。

  今天的分享分三部分:一是公司基本情况,以及绿色低碳方面,我们所取得的成果;二是介绍我们建设绿色低碳供应链的一些主要规划目标;三是介绍公司最近推动绿色低碳的应用以及具体项目上的一些落地情况。

  第一部分先介绍一下公司基本情况。2022年保利发展福布斯排名189位,2013年公司品牌价值1349亿,央企ESG先锋指数第24位,连续13年地产销售规模稳居央企第一,目前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前三。保利发展保持三道杠绿挡企业,资产总额14326亿,1-9月销售额1302亿。

  城市布局方面,国内224个城市都有格局,重点业务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38个核心城市销售占比占到公司总体业务的80%。公司在不动产生态平台战略定位,延伸了三条产业链。一是不动产投资开发;二是美好生活综合服务;三是产业金融服务。

  第二部分介绍公司绿色低碳方面的规划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双碳目标,保利发展“十四五”期间,围绕绿色低碳、空间智慧化、建筑产业化创新方向,基于供应链联动及产业链投资,集聚创新技术和产品,开展科技创新。计划通过四大创新目标,五大关键技术,六大重点工作,456策略,打造集成技术应用实施地,通过产业链投资基金和筑优供应链。

  低碳人居产业链包括社区低能耗、可再生能源利用,社区智慧管理,BIM正向设计,PC建筑与精装五大模块,这是目前的产业链图谱。下一步计划通过产业投资,以及搭建供应链数据集成、业务应用统一平台,打造产业链链长,产业链方面,建立产业链投资体系,上前投小、投新,发觉创新先机,加强产业链联动。保利发展总体目标是致力于打造行业独有的创新供应链体系,把低碳、智慧产业中供应商资源吸纳到供应链平台中,做大朋友圈,采购传统布品材料基础上,重点集成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的布品。

  第三部分,保利发展近期推动的工作。今年我们在福州自持公寓项目,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屋面光伏板,立面光伏玻璃发电,降低自持物业运维成本,推动建筑碳排放增减平衡。我们计划在自持公寓项目试点装配式卫浴,试点应用智慧公寓管理系统,实现家居、消防、配套全联动无人化管理,有需要时快速响应。智慧社区管理,基于EBA管理系统,实现人效、能效、服务品质提升,以项目为单位,试点应用,总结经验后全国推广。

  今天的活动是优采和Well一起联合举办的,保利和Well也合作已久。保利发展一直秉承通过超越客户期待的产品,希望做到国民社区领航者,我们2020年推出Well结合社区的基础上,公司2020年联合well人居实验室开展二次调研和深度访谈,研判健康社区发展方向,当时发布2020年健康人居白皮书,此后两年间,公司按照well社区标准,落地70多个健康社区,目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今年的9约合10月,我们再度携手well人居实验室,从客户需求出发,针对全国7大区域,开展客户调研工作,获取了差不多1万份左右的数据样本,并且对我们70多个well结合社区进行后评估,所有这些总结起来,已经目前对行业的观察,对未来趋势的研判,汇聚为今年10月刚刚发布的2022年健康人居白皮书,2022年白皮书中,提出未来健康人居迈入长期价值时代。

  绿色低碳供应链的落地和发展,需要多行业联合发力,推动供应链和价值链的协同。对保利发展而言,我们致力于产业链“链长”担当的央企开发商,我们会进一步联合产品制造商、从材料、部品、空间共研共建,将设计和施工、零部件制造和现场装配进行集成,一体化打造绿色低碳的供应链。希望大家达成共识,系统性调节行业价值链条,控制成本增量,提升产生协作水平,打破壁垒,把绿色低碳需求、最初概念形式和最终产品联系起来,减少产业链上各环节的摩擦,增加规模效应,让创新更加迅捷,更好应对快速发展和需求。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保利发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保利发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