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许警云:美的置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的置业许警云:美的置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

提要: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在本次大会上,美的置业集团招采负责人许警云带来了《美的置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的精彩分享

  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大会议上,绿色低碳发展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作为重要经济增长极,广东一直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众多粤系房企也在大力构建绿色建筑,推进节能减排。为深挖大湾区绿色发展潜力及合作机遇,10月29日,优采携手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广州发起“低碳健康生态链”合作大会,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探讨构筑绿色人居、促进新周期产品力升级的举措。

  在本次大会上,美的置业集团招采负责人许警云带来了《美的置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的精彩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美的置业集团招采负责人 许警云

  许警云:在房地产行业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我们同行之间更需要相聚一起,共同交流、探讨。下面我代表美的置业针对智慧供应链这一块进行一个聚焦分享。

  美的是一个制造业经营非常重的企业,相较家电发展来说,美的置业发展时间相对较短。在接近20年时间里,我们对供应链的理解三个阶段:

  1.0阶段。大开大合,我们寻找资源、运用资源,开发项目

  2.0阶段,更多追求资源整合和极度适配,并不一定是越好越大越适合。

  3.0阶段。到今天美的置业更多追求如何形成整个产业链或者供应链的全面打造。

  今天,我也将从业务层面中的生产端口以及产品端口,就美的置业如何做到“智慧”两个字,和大家进行分享。

  2022年,目前为止美的置业已经成功交付5万套项目,也有小步快跑五年交付7个批次,还有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多访率100%交付,这种环境下,小业主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长期合作伙伴的打造。美的置业有自己特色的供方管理,与美的置业合作十年以上才能算风雨同舟、长期合作的的供应链伙伴。长期合作的供方承担美的置业80%以上的业务,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天民营房企压力巨大情况下,美的置业依然可以及时小业主顺利交付优质产品的核心原因,在此,感谢所有的合作供方。

  基于供应链系统的打造。包含了全方位、全产业和全布局的打造,美的置业不仅仅局限于流程系统买家到卖家这部分的简单操作,更多是向前端,我们自己、同行,甚至拓展到C端、拓展到小业主之间,和后端生态链全布局的打造。

  内部的流程系统打造。美的置业现在是同期开发9个生产端的系统交付窗口,将整个业务,无论是成本、清单、付款流程、订单产品,全部在线上实现无纸化办公,一体化运作。在整合的同时美的置业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增质提效非常明显。同时各个链条业务开发过程中,把横向拉通做得非常全面,美的置业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所以可以实现采销一体,生产支持经营,经营反哺生产。

  美的置业在多产业链打造。包括材料公司、咨询公司、装修公司甚至很多C端和金融服务端口,和数字化系统、全链条、全业态生产服务的合作,也包括后端物流、仓储以及前期电商服务,更多嫁接于自己的产品,真真正正的实现上下游连通协作。

  美的置业也投资了很多外部机构。比如与建科院合作设立交付的产品体系打造。美的置业已经顺利从单品系统,甚至空间打造,全面过渡到全域智能家居产品,可以从一个单品构造出N个场景模式,串联起形成更多的场景业态,服务于每一个小业主,尤其现在疫情环境下,和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对智慧家居生活是越来越大的。

  美的置业可以从产品最前端研发介入,无论B端还是C端,哪怕小业主,都有一对一服务,咨询端、设计端前期介入,生产端、施工端有专业把控,后续的交付端、运维端都是一站式服务,落地效果和稳定性有更多的加持。

  市面上更多局限于美的置业的智慧家庭板块,或者社区内板块,美的置业是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全链条拉通,包括了产业园、智慧园区业务,对未来生产、施工也有很大的帮助。

  美的置业现在顺利服务67万个小业主,也可以兼容更多的产品和业务场景,以及所有的设备,目前落地的项目也有很多。

新浪地产

美的置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美的置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