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邦泰集团 | “邦”助教师我们是认真的_新浪地产网

四川邦泰集团 | “邦”助教师我们是认真的

  教师——这份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也将是这个节日“夜空中最亮的星”。一声“老师”,承载着教书育人的重责,传承着甘为人梯的精神,让这个身份有着不平凡的荣光。一间教室,三尺讲台,是他们散播梦想种子最初的地方,亦是四川邦泰集团在爱心公益事业上深深扎根的土壤。

  仅在今年过去的八个月里,四川邦泰集团就已捐资、捐物近89万元,用于支持高校教师深造读博、帮扶乡村教师培训、赞助学生顶岗支教。在这个九月,四川邦泰集团还将捐资50万元,继续用于奖励乐山师范学院优秀教师潜心教育,立德树人。

  怀揣致敬教师之心,传播公益之意,四川邦泰集团教师节特辑回溯:帮助教师,是我们一直在坚持做的事,也是一直在认真做的事。

  “邦”助乡村教师

  为星星点灯 照亮孩子的世界

  一万步卷帙浩繁的世界,最初都有良师开卷。而对农村儿童来说,乡村教师是他们看向世界的眼睛和窗户,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源泉。

  在今年7月,四川邦泰集团捐赠590750元,携手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开启了云南乡村教师公益培训。150名乡村教师相聚在春城昆明,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习之旅。四川邦泰集团为老师们创造一个交流和学习前沿教育理念的课堂,让他们得以拓展一些科学的教学技能和技巧,从而让那群深处乡村的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

  

  ︱邦泰2022“以热爱 耀未来”云南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这不是四川邦泰集团第一次举办乡村教师公益培训,早在2019年,四川邦泰集团便捐款660572元,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为四川11市(州)220名乡村教师免费提供了集专业训练、素质拓展、教学实践为一体的专项培训,为乡村教师们照亮过前进的方向。还于培训结束后一年时间里,对老师们的日常教学成果进行考核,在2020年教师节,对在教育教学上有突破和成长,表现优异的47位乡村教师颁发了荣誉和“邦泰奖励金”,激励他们继续坚守一线,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邦泰2019“点亮红烛”四川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此外,四川邦泰集团还曾向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捐赠奖教资金50万元,对具有良好师德师风、教育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予以奖励;向宜宾市“桃李工程”捐款20万元,为品学兼优却家庭困难的学子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提供帮助;多次联合内江公益慈善组织,捐助50余万物资慰问家庭困难的教师……

  

  ︱2019宜宾“桃李工程”第六届总结暨表彰会︱

  乡村教师的背后,是一群渴望走出大山的孩子。帮助一位教师,就是帮助一群孩子。四川邦泰集团通过捐资捐物,为乡村教师免费培训等实举,实践着“帮助教师,就是帮助孩子”的理念,实现着下一代教育的逐梦理想。

  “邦”助大学教师

  汇聚星光 让教育事业长流

  在现代社会里,高校教师群体的思想、文化、精神、道德的高度,往往标志着这个时代社会文明的高度,并且影响决定着未来社会的文明高度。

  针对高校教师,四川邦泰集团自2013年起在乐山师范学院设立“奖助学金”基础上,从2019年开始增设“邦泰优秀教师奖励金”,连续5年,每年通过由第三方监督的“邦泰公益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5年共500万元用于资助乐山师范学院的师生。今年九月,四川邦泰集团将继续第四年在乐山师范学院颁发“邦泰奖教金”50万元,用于奖励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鼓励他们积极带动各自学科的建设发展。

  

  ︱2021乐山师范学院“邦泰奖教金”颁发活动现场︱

  而为帮助高校教师继续深造,更好地培育祖国人才,2021年初四川邦泰集团更与乐山师范学院共同签订了“优秀教师发展金”,承诺在2020年12月至2025年11月期间,为攻读博士学位并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委托培养博士研究生合同》的在职教职工,每人每年发放10000元鼓励金,六年共计200万元。截止今年1月,共有119名教师获得此项资助。

  

  ︱2021邦泰集团&乐山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发展金”项目签约︱

  西华大学,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支持高校,不断为社会输送着新时代人才。在2021年,四川邦泰集团与西华大学签订“笃行计划”校企合作协议,捐助20万元,联合成立“优质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捐资助学等领域开展合作。

  四川邦泰集团通过资金捐助方式,帮助老师、学生们进行课题研究,产生论文、技术软件、专利等成果,带动各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四川邦泰集团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设置“邦泰奖教金”,鼓励师生们积极参与学术竞赛,提高实践能力。

  

  ︱2021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为邦泰集团授牌︱

  高校教师是优秀文化、先进科技、人类文明的重要传播者,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重大使命。四川邦泰集团相信,帮助高校教师,也是帮助这个时代的引航者,筑梦人。

  “邦”助支教学生

  播种星星火种 长出了美好希望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公益则是爱与希望的传递。

  在前行的路上,四川邦泰集团一直希望为推动爱心公益,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来,让爱与温暖照亮更多地方。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让四川邦泰集团看到了这样的力量。今年3月1日,乐山师范学院235名学生踏上了顶岗支教一学期的路程。他们在即将迎来毕业的时候,选择去往偏远山区参与支教,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换,他们当中更不乏“邦泰奖助学金”的获得者。

  

  ︱“邦泰2022年助学金”获得者和她在顶岗支教地的学生们︱

  今年9月,新一波学子即将出发支教,将继续把对教育的一腔热血融入国家和社会需要,把希望播种在更广阔的土地上。而自2019年起,邦泰每学期都会为这些顶岗学生定制冬夏套装支教服,为他们带来支教条件的改善,鼓励他们将知识、爱心传递给偏远地区的孩子。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资35万元。

  

  ︱178名顶岗支教学子身穿邦泰捐赠支教服出发(2019年)︱

  有人说:“公益的意义在于你用爱心温暖他人,唤醒了世界的善意,同时也开阔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是功在千秋的事情,公益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但每一个人的助推,都可以形成让世界更美好的力量。一件支教服成为了邦泰与学子共同的公益勋章。让人相信“我们在一起时,拥有了更加了不起的力量。”

  邦泰助学兴教

  以教育公益 厚植家国情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业兴邦,教育为本。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师生代表座谈时说道:“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帮助教师最终是为帮助学生,帮助国家教育大计。

  帮助教师,只是四川邦泰集团践行助学兴教公益事业的一部分,而助学兴教是邦泰公益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15年来,四川邦泰集团不断地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优秀教师等群体传递温暖力量。从守护留守儿童的“邦泰爱心屋”、西昌“邦泰班”到帮助老师们接受前沿教学方法的“乡村教师公益培训”、再到助力大学学子勇敢追梦的乐山、内江师范学院设立“邦泰奖助学金”....... 四川邦泰集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累计关爱了全国15余万名师生。

  

  ︱孩子们在“邦泰安康图书馆”看书学习︱

  

  ︱为西昌“邦泰班”同学们举办特别的毕业典礼︱

  

  ︱2019内江师范学院“邦泰助学金”颁奖典礼︱

  知识通过努力才能获得,文化通过传承才能弘扬,公益通过坚持才能创造奇迹。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难的不是做公益,是一直坚持做公益。在时局艰难的当下,四川邦泰集团依然保存初心,将助学兴教作为自己坚持要做的事,认真去做的事。这份坚持与认真,是邦泰对“责任地产”的最好诠释和表达。

  四川邦泰集团始终相信,教师是教育的基础支撑,也是推进国家进步的重要源泉。未来四川邦泰集团也将会继续以“责任地产”的身份,给予各地教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也持续关注每一个群体的受教育机会,用实际的行动去解决实际的困难,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