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凯德集团陈利新:坚持“金”品质造好门 持续高质量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凯德集团陈利新:坚持“金”品质造好门 持续高质量发展

提要:载誉无数的金凯德集团正在开启第二个十五年的新征程。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品字标单位,金凯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屋门集成一站式服务方案,创新推动行业发展。金凯德也秉持创新求变的精神做产品,从单一的产品到全屋门集成的创新模式,不断完成产品的迭代升级。日前,新浪地产专访了2021-2022年度房地产产业链影响力人物、金凯德集团董事长陈利新,通过金凯德“有模式、有品牌、有规模、可持续、高品质”的五大特色标签,深化金凯德的服务与品牌。




品牌估值88.56亿元;

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

浙江制造标准参编单位;

寻找地产供应链黑科技创新典范大奖;

连续五年获评房地产TOP500供应商品牌;

…………

  载誉无数的金凯德集团正在开启第二个十五年的新征程。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品字标单位,金凯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屋门集成一站式服务方案,创新推动行业发展。金凯德也秉持创新求变的精神做产品,从单一的产品到全屋门集成的创新模式,不断完成产品的迭代升级。

  日前,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2021-2022年度房地产产业链影响力人物、金凯德集团董事长陈利新,通过金凯德“有模式、有品牌、有规模、可持续、高品质”的五大特色标签,深化金凯德的服务与品牌。

  有模式

  1+N模式构建顶层设计 K6新标准大力开拓终端渠道

  金凯德在经营模式方面拥有很鲜明的特点,在2020年,金凯德提出了“1+N 战略”、“百万赋能,逆袭成长”等计划,这也使金凯德在近两年的成长非常迅速,陈利新董事长在受访中针对该模式也做出了翔实的介绍,他表示,金凯德从14年布局集成模式,经过多年的集成发展,无论是工程还是零售端口都有相对优势,针对集采工程门业多品类的模式在主动对接精装的趋势现象,正式推出的以“1+N模式”作为集成战略的顶层设计,即打造一个拳头产品作为核心,带动多种产品配套,可以让集采工程实现一站式配齐全屋用门。

  据了解,金凯德作为门业行业较早提出集成模式的品牌,近年来发力明显,金凯德的防火门类、室内木门类、钢制入户门类、钢木入户门类、智能门锁类、高端别墅入户门类,每年的供应占比也在逐年提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绿色和智能双擎驱动下,入户门作为进户的第一步,金凯德以做手机的思路,融合科技手法,重新定义了入户门。采用一体化设计,并集合7大系统突破入户门使用场景路径的入户门,涵盖了入户系统、看护系统、可视系统、人体感应系统、语音对讲、网络系统、APP多重加密系统,实现一门开启,全家智能互联。

  除此之外,金凯德还通过3大平台、6大帮扶支持,以及5大保障的金凯德365S倍速盈利系统对合作伙伴进行保驾护航。在2022年,金凯德又全面推出了城市合伙人财富分享计划,重磅发布金凯德K6创富系统,打造一套可复制的快速盈利模式,该模式打通了金凯德线上线下,工程及零售的全渠道,金凯德天猫旗舰店、金凯德京东旗舰店、官方抖音号、视频号等作为线上品牌的展示窗口,匹配金凯德十大营销赋能体系,赋能新商快速开业盈利,开拓终端渠道。

  有品牌

  集采工程部标准化管理 聚焦客户价值营造品牌形象

  在产研领域,金凯德荣获了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以及浙江制造品字标单位等荣誉,在工程市场合作领域,金凯德近些年的成长突飞猛进,近五年连续荣获房地产TOP500供应商品牌荣誉,并且从钢制入户门单品类到6大品类全部入榜。载誉如是,可以说是金凯德的品牌影响力的外化表现,在品牌营造方面,陈利新认为,金凯德能够聚焦客户价值,做好产品与服务,是品牌频频获誉的关键。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近期金凯德捷报频传,连续中标了保利、雄安新区入户门集采,这是对金凯德在工程领域多维度服务方面的全面深耕的见证,也使金凯德在市场竞争当中脱颖而出。

  [产品够丰富]

  金凯德产品品类的丰富、满足精装一站式采购。

  [全流程服务]

  金凯德集采工程由有独立的运营部门,团队完善,目前分为“技术人员、资料人员、业务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售后人员”,从项目对接到下单生产到管理施工再到交付验收售后服务,都有业务分工,全流程由集采工程部负责。

  [标准化落地]

  同时金凯德落地管理有标准,房企对接设有专班经理统一协调指挥。

  [区域全覆盖]

  全国分为七个业务区块精准管理,工程服务商落地模式与直营管理模式共用,以保障全国区域施工覆盖。

  [售后有保障]

  渠道代理商、专卖店覆盖范围广,售后服务工作长久保障迅速及时。

  也正是金凯德针对品的牌聚焦,通过成本、质量、交付期这些最经典的传统的指标上的差异化去突围等方面的深化思考和执行,对内,强基固本,突破创新,对外,发出品牌声量,内外部结合,建立高质量发展道路。

  有规模

  以入户门为战略业务 金凯德深化全屋门集成一站式服务供应商

  在陈利新董事长的介绍当中,我们获知,目前金凯德与开发商合作的品类当中,钢制入户门和防火门的出货量最大,钢木入户门、指纹锁、室内门木门随着精装的趋势,呈明显上涨优势。而金凯德在新十五年的新征程,集团也调整了战略方向,对内聚焦核心业务,以入户门为战略业务,以木门+整装为核心业务,以智能锁、铝合金门窗等为发展业务,深化金凯德全屋门集成模式,着力打造品类强,集成强的发展态势。

  在规模化服务保障方面,金凯德通过其细化的三大生产基地、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以及终端服务网点的广泛布局,有序的保障了合作伙伴的项目品质。

  [细化生产的3大生产基地]

  金凯德目前拥有永康、武义、佛山,3大现代化生产基地,6大厂区,超20万平方米生产面积,生产线根据工程零售分开,根据品类分开,其中,武义生产基地以配置钢质入户门生产线、防火门生产线;永康生产基地配置钢木装甲门生产线、轻卡铸铝门生产线、室内门生产线。

  [完善的工程流程体系]

工程订单拥有完善的流程体系,从项目对接开始由业务负责小组负责,成员有业务、技术、订单员,对接前期以项目要求为核心,结合公司生产线、技术特点进行深化以保证批量生产的规范的速度。在对接中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确定交货时间,汇总生产计划部统一排产统一协调。

  [广泛布局的快速响应网点]

  金凯德终端门店全国布局,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城市、百强镇。金凯德商学院针对终端服务网点及门店每年都有不同的培训赋能,如施工流程、施工标准、产品培训、销售技巧、售后服务等等,保障厂商协同。在服务开发商时,可以快速响应做出服务。

  高品质

  以德为先 造好门 坚持“金”品质且成本可控

  以德为先造好门是金凯德一直在坚持的行为准则,而这里的“好门”指的不单单是质量,也是金凯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创新人才优势,满足用户提升生活品质的不同功能化需求。

  陈利新强调,金凯德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金凯德从原材料的选用到生产到检验到成品验收,各个环节都进行全面的检测与把控,由选材到出厂全流程品控管理,金凯德严苛的金标准打造金品质。从产品力、服务力等多个维度来印证金凯德的企业使命“改善人居生活品质”。

  正如陈利新表达的,金凯德希望给用户带去的不仅仅一种家装产品,更是一些新的生活方式,是高颜值的、高质量的、强防盗的、多功能的、健康环保的、实用主义的等等

  对于企业的产品研发来说,这种趋势恰恰引导着金凯德要保持洞察和敏锐,发现市场和用户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金凯德作为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在不断发挥自身研发人才优势的同时,携手头部互联网生态链科技公司,逐智能家居产业升级浪潮,以客户体验感为核心,加快推进产品的智能化转型,从被动防护到主动防护,从机械安防到智慧安防,从独立个体到万物互联,开启门业智能家居新征程,引爆智慧生活新浪潮。用科技改变生活,也是金凯德对“门”始终不变的追求。

  一般的,我们会普遍的认为高品质=高成本,而从金凯德的合作重要合作伙伴-房企采购的角度来说,成本控制一直是第一要务。金凯德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做足了功夫。

  通过采访了解到,金凯德拥有健全的质量成本管理组织体系和责任制,明确质量成本管控节点。这个组织管控体系的责、权、利横向部门紧密结合,纵向层层落实到工厂、车间、班组直至员工;同时进行质量成本预算,确定质量成本控制的目标等,整个采购、生产、检验、销售等环节链路打通,有效平衡高品质和成本可控

  可持续

  聚焦、创新、标准化 “双碳”背景下 金凯德的可持续竞争力

  在谈及近些年建筑行业普遍关注的就是在“双碳”话题,金凯德是如何进行减碳经营,可持续发展的。陈利新认为,从宏观的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房子只住不炒”的本源方面来看,家居建材行业将得到更多真实的需求,这些需求也会倒逼家居建材品质的提高,所以,金凯德也在顺应精装趋势,加快转型,重视自我提升。

  在自我提升方面,金凯德也在多个领域做出了升级、突破以及改变。

  [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管理]

  金凯德持续投入上马智能化生产设备,引入精益化管理,推进打通数字化制造,缩减生产成本,加快生产效率。

  [重视人才培育]

  金凯德作为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专精特新企业,将发挥研发人才优势,将逐智能家居产业升级浪潮,加快推进产品的智能转型。在可持续发展策略方面,通过升级科技、健康、低碳的产品,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打造品牌的可持续性竞争力

  [聚焦、创新、标准化]

  金凯德聚焦品类,聚焦生产,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让生产趋向标准化,同时对供应链上每个环节施加影响,促进这些环节的健康成长。

  [可持续发展的全链路绿色]

金凯德也在以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等工具为依托,将绿色探索与实践覆盖到采购、生产、运营、办公及产品等全产业链条中

  写在最后……

  金凯德董事长陈利新:“Z世代”下成长的年轻一代已然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是嗅觉敏锐的科技先锋、搅动时代文化的弄潮、注重品质的精神买手。两大驱动力下推涌出了智能门的需求,“一个功能键开启了手机新时代”、“无人驾驶开启了电动车新时代”,“智能门将开启入户门的新时代”。提升品质生活,一体新生,全屋互联

  金凯德投入研发,顺应趋势,抢占新赛道,重磅推出金凯德智慧门。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处处智能化,处处互联网化。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做房地产开发商有力的供应伙伴,共筑美好人居

新浪地产

金凯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凯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