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29.26平提到2020年的33.7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29.26平提到2020年的33.7平

提要:北京住建委官网消息,近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

  北京住建委官网消息,近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

  《白皮书(2022)》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发展综述,主要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第二部分包括五篇,分别是住房市场、住房保障、城市更新、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反映 2021 年发展情况和 2022 年发展思路;第三部分附录,展示优秀工程项目

  其中,《白皮书》提到,“住有宜居”梦想加快实现,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更加健全,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2012年的29.26平方米提高到2020年的33.7平方米,住房整租年交易量由2012年的100余万套次增加至2021年的276万套次,租购并举格局初步形成;十八大以来,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5万套(间),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46.47亿元,许多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其次,《白皮书》还提到,期间,出台《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把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石”,全市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的组织覆盖率提前完成任务目标,截至2021年底,分别为95.6%、95.4%、98.8%。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