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家装新标准:室内甲醛限值更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湖南家装新标准:室内甲醛限值更低

提要:甲醛限值从0.1(mg/m3)减至0.08(mg/m3)、新增PM2.5数值指标……随着国家新修订《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出台,湖南家装行业标准进一步

  甲醛限值从0.1(mg/m3)减至0.08(mg/m3)、新增PM2.5数值指标……随着国家新修订《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出台,湖南家装行业标准进一步优化。

  7月18日上午,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工作组主办,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湖南美迪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现场,《湖南省家装环保白皮书》正式修订发布,指导市民规避家装污染风险,做环保健康家装。

  湖南家装新标准:室内甲醛限值更低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2013年发布的《湖南家装健康环保白皮书》基础上,结合社会经济发展,思考整个行业与判断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时隔九年重新修订的白皮书内容更丰富更全面,涵括了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室内环境检测方法,以及装饰装修的设计、施工、选材等方面。

  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科科长、主任技师周纯良介绍,“新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甲醛含量提出了更严的要求,由过去的(≤)0.1mg/m3 现在提高到(≤)0.08mg/m3 ,对装饰装修材料要求更严了,对消费者的健康更具有保护意义。”

  新标准的修订,对家装行业有着更高的要求。室内空气质量指标涵盖更广。相较于之前,此次修订将室内空气质量指标划分为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放射性四大指标,将甲苯、二甲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PM2.5、PM10等指标纳入,极大提高安全性。

  游离甲醛浓度限值进一步降低。装修房子的甲醛主要来自地板、墙壁、衣柜等,随着社会与经济的发展进步,很多装修原材料不断改善,人们对于生活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游离甲醛的浓度限值也随之降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湖南家装行业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湖南家装行业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