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征服Z世代 金牌厨柜的元宇宙布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永辉:征服Z世代 金牌厨柜的元宇宙布局

提要:传统产业正在利用数字技术、区块链技术来进行变革,这正在颠覆大众的认知,大众普遍认为,个性化定制化的家居产业更适合在现实中看得见摸得着更有体验感。但,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为了征服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家居产业也开始了在元宇宙的探索和布局。金牌厨柜就是“吃第一只螃蟹的人”。

  传统产业正在利用数字技术、区块链技术来进行变革,这正在颠覆大众的认知,大众普遍认为,个性化定制化的家居产业更适合在现实中看得见摸得着更有体验感。但,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为了征服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家居产业也开始了在元宇宙的探索和布局。金牌厨柜就是“吃第一只螃蟹的人”。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辉

  5月16日,家居行业首位超写实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担任研发设计中心Z世代产品首席设计师。她独立负责设计打造Z世代空间产品——LOFT,设计与品质交融,发现更加契合Z世代特点的家居产品,构建年轻人喜爱的家居空间。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辉表示,这是金牌厨柜布局元宇宙一年多来的重磅动作。

 打造Z世代心中的高颜值厨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我国1995年到2009年的出生的人口(Z世代),总人数约为2.6亿,占全国总人口比重超过1/8。毫无疑问,Z世代正在改变着消费结构和规模,并且逐步成长为未来中国新经济、新消费、新文化的主导力量。随着Z世代占消费大军的比重逐步增加,走在产品创新前列的企业,正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新年轻一代。

  克而瑞研究中心《z世代购房需求八问》研究报告指出,在回答“总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最看重哪些空间?”时,Z世代的回答是:必须提高主卧空间与功能。对于改善型的大户型,客厅由单一功能向容纳多种生活场景的多功能“聚厅”转变,也就是将客厅、餐厅、厨房处于一个开放的空间内,成为家的核心区域。 

  调查显示,Z时代的特点非常鲜明。正如研究Z世代的学者罗斯·伊文思(RoseEwens)说的那样,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已经习惯了自我表达带来的快感,极具个性,并且愿意尝试各种新事物。 他们大多标榜“颜值即正义”,主张轻硬装重软装,追求颜值爆棚的家。

  伴随着金婵紫的上线,属于金牌的“元宇宙”正式开启,金牌厨柜给金婵紫量身定制的的人设是,“来自超元宇宙的她,是超A的空间美学设计师,对设计有着自己独特新颖的见解;是又A又飒的时尚弄潮儿,玩转前卫的时尚潮流;是技能点满满的生活达人,健身、机车、高尔夫样样精通。”这完美的融入了z世代的群体当中。

  作为研发设计中心Z世代产品首席设计师,她以“设计让生活更有趣”为价值观,以“消灭不合理的生活空间,让碳基物种与硅基物种和谐共生”为驱动力,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设计,将年轻人的“热爱”延伸到家居空间,让生活与热爱融合,设计出个性化、风格化的高颜值家居空间,从而为Z世代打造专属的生活主场,提供时尚、精致潮流的生活方式体验。

 金牌的元宇宙战略部署

  为Z世代量身打造的不仅仅是超写实虚拟人金婵紫,王永辉详细描述了金牌厨柜的元宇宙战略部署,“2021年,在金牌厨柜董事会的前瞻布局及战略指导之下,成立元宇宙专项组,统筹推进金牌元宇宙搭建相关事宜。当元宇宙落地实际商用场景,链接现实与虚拟世界,金牌厨柜陆续推出数字虚拟人形象、元宇宙办公大楼及产品体验展厅等,同时将跨越空间、时间针对不同受众提供各类服务,创造更强烈的价值感受,提高用户体验与品牌服务效率。”

  2022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开幕。金牌厨柜(603180)继发布行业首个虚拟数字人金婵紫之后,再度携行业首个元宇宙超级展厅亮相。

  在这个超现实的数字世界,金牌元宇宙超级展厅链接的则是现实的居住需求与居住理想。相比常规的实体展厅,元宇宙超级展厅,能够搭载的SKU更多,能够搭载的场景也更多。“对于终端经销商而言,在场地成本和人力成本节节攀升的当下,元宇宙超级展厅,结合虚拟数字人进行产品介绍和方案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地提供场地的利用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同时,“沉浸式VR家居展厅”的可观赏性和体验感大大提高,王永辉认为VR空间在工程市场的应用也非常广泛。”金牌厨柜的销售、招商、工程端的服务人员都可在VR空间内与客户进行实时沟通、对全系列的产品进行演示、拆解、讲解;还可根据客户需求直接在VR空间内调取模型进行私人化定制;极大地提升销售效率。”

  从品牌价值感塑造和品牌焕新升级的角度来看,金婵紫虽然职业设定是家居空间设计师,但作为行业首个元宇宙家居空间设计师,金婵紫的独特性和稀缺性,非常具有被打造成企业数字偶像的潜质。伴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家居行业几乎所有的头部企业都在面临品牌年轻化的难题。对于金牌厨柜而言,借助金婵紫的元宇宙设计师人设,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都可以更加轻松地打入Z世代圈层。与此同时,元宇宙及虚拟数字人自带的“未来感”和“科技范”,将有助于金牌厨柜以金婵紫为载体,进一步其强化高端、智能的品牌形象,构建并夯实其在高端定制赛道的差异化竞争力。

让家居设计突破次元边界

  从2021年宣布全面进击元宇宙,到2022年推出行业首个数字人,并落地行业首个元宇宙超级展厅。金牌厨柜入局元宇宙,不仅是在日趋饱和的互联网消费环境中探得新增长的一次重要布局,也是自身数字化转型及构建家居互联生态体系的重大尝试。金牌厨柜把对元宇宙的期望全都包含在了下面这段话,“未来,我们将一起突破次元的边界,与Z世代进行超时空的交流对话,共同探寻新一代斜杠\ 新青年的居住态度,碰撞出澎湃设计思潮与火花,打造出Z世代喜爱的高颜值、高品质家居!在注重家居空间布局与交互性、态度表达的同时,我们还将把更多创意潮趣融入家居设计,让家居不止舒适、绿色,更具态度、创意、趣味、潮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牌厨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牌厨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