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购房者可凭房屋缴款通知单将购房款直接存入对应监管子账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莞:购房者可凭房屋缴款通知单将购房款直接存入对应监管子账户

提要:8月2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款收存管理和使用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8月2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款收存管理和使用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稿提出,对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由购房人根据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生成的《房屋缴款通知单》信息,通过关联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的POS机刷卡、银行柜台转账、网上银行转账等方式,将购房款(含定金、首期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等)直接存入相应房屋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子账户(子账户是由监管银行针对每套房屋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下分设的、唯一收存对应房屋购房款的银行账户),开发企业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私自截留、收存购房款;按揭银行应按商品房抵押合同约定将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等直接存入相应房屋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子账户。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将自动检测房屋的预售资金是否已足额缴存,首期款未足额缴存的房屋,将无法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购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购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