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伟9月开涨!阿克苏诺贝尔/艾仕得/立帕麦释放“涨价信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宣伟9月开涨!阿克苏诺贝尔/艾仕得/立帕麦释放“涨价信号”

提要:近日,各大涂料巨头陆续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中外涂料网除了从中获悉到这些涂企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外,还注意到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下半年的涂料涨价潮即将拉开序幕。

  “为了积极的应对通胀压力,从9月6日起我们将对美洲集团实施10%的提价,并在我们的其他两个运营部门采取重大的额外定价行动。”宣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ohn G. Morikis在公司第二季度报中提到。

  宣伟9月开涨!阿克苏诺贝尔/艾仕得/立帕麦释放“涨价信号”

  近日,各大涂料巨头陆续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中外涂料网除了从中获悉到这些涂企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外,还注意到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下半年的涂料涨价潮即将拉开序幕。

  根据各企业发布的财报来看,今年上半年,宣伟、阿克苏诺贝尔、立帕麦、艾仕得等企业上半年营收均实现了营收增长,但净利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谈及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几家企业都将主要矛头指向了原材料成本上升。

  宣伟认为,第二季度税前利润减少的原因是原材料成本和其他投入成本上升,包括为客户(主要是在美洲集团和消费品牌集团)服务的供应链成本上升,导致了利润的下滑。立帕麦也提到,持续的原材料成本通胀以及持续的航运挑战和行业劳动力短缺导致的成本上升,影响了公司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经营成本压力加剧,导致利润出现下滑。涂料企业纷纷选择提价,来缓解成本上涨的压力。下半年的涂料涨价潮,拉开序幕。

  宣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ohn G. Morikis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积极应对通胀压力,从9月6日起对美洲集团将实施10%的提价,并在其他两个运营部门(消费者品牌集团和高性能涂料集团)采取重大的额外定价行动。下半年,随着部分地区和业务的市场需求放缓,公司将严格管理支出。但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增长,包括门店、销售代表和创新产品。”

  阿克苏诺贝尔则表示,不同地区和行业的趋势不同,原材料和其他可变成本通胀(包括运费)预计将在2022年底逐步缓解。由于地缘政治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和通货膨胀,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公司将继续通过定价举措抵消原材料和其他可变成本通胀(包括运费)。

  艾仕得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W. Bryant表示,“过去四个季度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率降低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促使我们执行了几轮涨价。我们的团队正在与客户进行了建设性的合作,以获得抵消通胀所需的价格上涨,因此我们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10%的价格组合实现,这几乎抵消了同期26%的通货膨胀。我们预计在下个季度开始恢复失去的盈利能力,因为预计定价将保持强劲,并且与第二季度通胀率峰值相比,同比成本比较温和。”

  立帕麦预计,某些原材料、劳动力和包装成本将继续大幅增加。由于不可靠的大宗运输将造成生产效率低下,以及燃油附加费的增加,成本将继续上升,而乌克兰冲突加剧了能源价格的上涨。这些成本压力预计将不成比例地影响消费者细分市场。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立帕麦表示,将根据需要继续提高价格,并提高运营效率,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压力,使利润率恢复到更接近历史水平的水平。尽管经济正在衰退,立帕麦仍然预计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尤其是那些提供保护、恢复和能源效率效益的产品和服务,因为这些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即寻求延长资产的使用寿命,使其更具可持续性并节省资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t涂料涨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t涂料涨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