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

提要: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夏季高温期间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7月25日全省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时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止因高温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夏季高温期间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7月25日全省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时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止因高温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要及时掌握高温天气信息,将相关情况通知到各班组,做到工作早部署、任务早安排,确保高温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各级监督部门要督促参建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查找防高温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防高温措施,狠抓执行和落实,防止高温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组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开展防范高温中暑教育培训,学习并掌握有关事故预防和救援知识。办公、宿舍要保证良好的通风条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分发防暑降温物资,保障劳动者防暑降温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和发放。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对年龄偏大、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严格控制在高温烈日下从事高空、深基坑等劳动强度大、危险性高的工作,防止中暑事故发生。

  同时,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各单位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并组织救援演练。劳动者出现中暑症状时,用人单位应立即采取救助措施,使其迅速脱离高温环境,到通风阴凉处休息,供给防暑降温饮料,并采取必要的对症处理措施;病情严重者,应当立即送医疗卫生机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高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高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