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新华区将开展电梯维保质量信用评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将开展电梯维保质量信用评级

提要:为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电梯维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区电梯协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石家庄市新华区将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

  41542017480830_posterimage4

  为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电梯维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区电梯协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石家庄市新华区将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

  据悉,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每年公布一次,量化考核不间断进行,当年评价结果公布后的考核情况,均计入下一年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成绩。维保质量信用评价等级分为A(A+级、A级)、B级、C级、D级,划分为四等五级。

  评价结果作为政府采购、资质认定、政府补助、行政审批、评优评先等参考依据,鼓励政府及相关部门使用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新华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抄送石家庄市新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并将电梯单位维保质量等级评价结果推送给石家庄市新华区电梯使用单位,推动建立市场化的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机制。

  评价结果公布后,评价机构将在信用评价结果有效期内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跟踪,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更新,若发生重大情况变化,致使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信用等级发生变化的,评价机构应及时调整信用等级。

  根据激励诚信、扶优限劣的原则,对维保单位实行分类监管。对质量安全信用等级A+、A级进行激励与帮扶,对C级、D级进行警示与惩戒。其中,对D级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实施特别监管,现场检查率要达到100%。对未有效履行维护保养责任的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进行约谈,并限期进行整改。连续两次评为D级的不具备许可条件的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按有关规定向发证单位提出吊销许可资质建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