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江:信心和坚守 提供高质量住宅产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卫江:信心和坚守 提供高质量住宅产品

提要:7月23日,由优采平台主办的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合肥站精彩呈现。聚焦区域国企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创新,特邀安徽皖投、中南置地等区域国企和区域深耕型企业分析供应链管理经验。14家优质供应商带来自己的黑科技宣讲,22家房企带来的过百项采购需求现场发布。

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2022年房地产市场遭遇震荡,多家房企公布的半年业绩都遭遇“腰斩”。但是在震荡的新周期内,区域分化也逐渐明显。例如,安徽区域1-6月,省会合肥的土地成交规模达到460万方,保利发展、伟星房产、招商蛇口的拿地热情依然高涨,位列三甲。在安徽区域拿地TOP20房企中,还包括中铁四局、安徽高速、合肥城建发展等区域国企的身影。房地产市场正逐渐进入“一个平台两个机制”的发展轨道。

7月23日,由优采平台主办的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合肥站精彩呈现。聚焦区域国企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创新,特邀安徽皖投、中南置地等区域国企和区域深耕型企业分析供应链管理经验。14家优质供应商带来自己的黑科技宣讲,22家房企带来的过百项采购需求现场发布。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对此次活动的召开发表了精彩致辞,以下是现场实录:

今天“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能够在合肥召开,实属不易,我代表中国房地产协会对在座的各位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跌倒起伏,下行压力很大,今年上半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8314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住宅投资51804亿元,下降4.5%,商品房销售额66072亿元,下降28.9%,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外资金76847亿元,同比也下降了25.3%。从统计数据看,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但我们也要看到房地产行业产业链长,关联产业多,行业带动效应明显,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财富,关系经济增长和金融安全,无论从微观层面,还是从宏观层面,都对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今年以来,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下,已有15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楼市松绑政策,涵盖需求端和供应端,支持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面对不确定的外部环境,我想我们的产业链企业,房地产行业的合作伙伴们,应遵循两个关键词,“信心”和“坚守”。信心,我们既要正视目前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要看到我们国家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坚守,要坚守对品质的追求,房地产行业已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住宅产品,这就必然要求产业链企业提供高品质的配套产品,坚守品质的供应商,把产品做好,把管理做好,把交付做好,把服务做好,市场就能做得扎实,就能得到回报和发展。

    各位,今年是优采平台成立的第十一年,中国房地产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台的发展,平台也将继续以专业的信息和数据为决策赋能,以高频的供需链接,产生合作价值。优采平台的云采、云链、云学,三云服务在促进优质服务适配整合,尤其在推进新产品、新科技的应用,促进供应链管理服务水平能力提升等方面,将继续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今年优采又推出了多屏互动的小程序端,方便大家互动学习,优采平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进步,才能为行业、为企业更好地服务。新的周期,希望大家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深度合作,取得多赢局面。

    再次感谢各位,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以“荔”会友 优采考察团走进集泰股份
  • “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工作持续推进 多家优采首选品牌入选
  • 优采10年精耕拓城 | 精准对接高效匹配 优采房建产业链精耕洽谈会成都站亮点纷呈
  • 优采绿碳建筑云论坛|建筑外墙保温隔热行业如何落实“双碳”行动?
  • 优采10年精耕拓城|精准对接需求为中心 为行业品质升级助力 优采房建产业链精耕洽谈会杭州站精彩呈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