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保立佳砸5亿建设湖北工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保立佳砸5亿建设湖北工厂

提要:7月4日,国内乳液龙头企业保立佳发布投资公告,拟以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湖北保立佳,在应城市东城工业园开展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生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建设规模为15万吨/年;二期项目投资2亿元,建设规模为25万吨/年。

  7月4日,国内乳液龙头企业保立佳发布投资公告,拟以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湖北保立佳,在应城市东城工业园开展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生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建设规模为15万吨/年;二期项目投资2亿元,建设规模为25万吨/年。

  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保立佳砸5亿建设湖北工厂

  保立佳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优化全国产能布局的战略,通过继续推进关键区域 核心工厂布局,使公司快速响应客户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

  据中外涂料网了解,作为当今重要的化工原料,水性丙烯酸乳液是水性涂料的主要成膜物质之一,在水性涂料原材料中占有较大比例。目前,随着国内旧房改造小区数量的持续增长、乡村振兴建设的深入推广以及家装领域精装修趋势凸显,为传统建筑领域涂料创造了大量新需求,旧房改造用建筑涂料和防水涂料的用量持续大幅增长,也带动了水性丙烯酸乳液需求的持续增长。

  另一方面,工业涂料领域水性化程度较建筑领域依然较低,在“油改水”等环保政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工业领域水性涂料替代油性涂料将成为行业未来趋势。 因此,水性丙烯酸乳液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中外涂料网了解到,丙烯酸乳液行业是一个技术要求较高的行业,目前业内的高端产品市场以陶氏化学、巴斯夫等外资生产企业为主。作为国内生产水性丙烯酸乳液的上市龙头企业,保立佳具备一定的技术实力;公司有一只60多人的研发团队,核心成员经验丰富,从业时间长,能满足客户不断更新的研发需求。

  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保立佳砸5亿建设湖北工厂

  此外,随着下游厂商集约化发展,对水性丙烯酸乳液的供应稳定性、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环保政策日趋严格,水性丙烯酸乳液的生产经营所需环保投入将进一步加大。保立佳目前已在行业内形成具有优势地位的较高产能(2020 年年产能37.68万吨)和全国性的产能布局。

  展望未来,保立佳表示,针对国内市场,公司将通过提高配套服务、优化产品质量、完善产能布局等措施,全面实现与重点客户的“点对点”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客户、抢占市场的能力。

  针对海外市场,公司计划未来在海外通过投资建厂的方式,利用前期与外资企业竞争的成功经验和积累的海外客户资源,逐步开拓海外市场,打造“世界的保立佳”。

  年产40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保立佳砸5亿建设湖北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保立佳本着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思路,以出行业精品、创中国品牌的雄心,创出了一条高速发展的“保立佳”之路。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暴增47.11%至29.75亿元。截至目前,保立佳业务已覆盖国内外,是立邦三棵树、阿克苏诺贝尔、威士伯等世界五百强和国内外知名涂料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并荣获“第十三届金漆奖杰出原材料供应商”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立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立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