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对接 有序推进采购供应协同机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对接 有序推进采购供应协同机制

提要:6月30日,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对接座谈会”在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供应链公司召开。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刚,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省属企业,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代表共计二十余家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云刚主持。

  6月30日,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对接座谈会”在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供应链公司召开。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刚,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省属企业,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代表共计二十余家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云刚主持。

  

  座谈会在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柏殿致辞讲话中拉开序幕;交通供应链公司作为省重点建材企业代表,围绕搭建集采供应平台建设相关情况进行发言。

  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搭建重点项目建设供需合作平台,促进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生产企业间的强强联合,保障省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供应,促进我省建材工业企业健康发展等内容展开。

  会议指出,要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体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展示大作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关系全局、事关长远,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以高质量高效率的项目建设,推进科技创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强调,省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可成立建材集中采购供应平台,将全省重点项目的建材纳入平台进行集中统一采购供应管理,形成规模效应,省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单位、省重点建材生产企业间要政企联动、优势互补,有序推进省重点项目和省重点建材生产企业采购供应协同机制,并通过信息化、金融、仓储、物流等手段,优化资源配置,达到降本增效,实现各方利益共享。

  

  李志刚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供需双方加强合作是稳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发挥好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越要发挥省重点工程的顶梁柱作用;二是省内供需良性互动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有力之举,提倡“赣人用赣品”,加强省内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良性互动,充分利用市场机制促进区域内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以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推动供需动态平衡;三是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保持供需长期基本稳定,要建立原材料等大宗商品的集中采购平台,以量的优势有效降低采购成本,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需关系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在会上的座谈交流环节中,参会的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生产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在交流中,绝大部分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重点建材生产企业对集中采购供应,有利于降低材料采购成本,保障省重点建设项目品质,保障建材生产企业生产产能,提高省内建材的市场占用率,形成规模效应、合作共赢,这一理念表示赞同,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对接座谈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与省重点建材企业对接座谈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