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大量电梯相关法规、标准开始实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7月1日起,大量电梯相关法规、标准开始实施!

提要:7月1日起,《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电梯型式试验规则》、《电梯制造与安全规范》、《消防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宿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多项电梯相关法规、标准即将正式实施。

  7月1日起,《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电梯型式试验规则》、《电梯制造与安全规范》、《消防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宿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多项电梯相关法规、标准即将正式实施。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明确了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分类、监督检查程序及特种设备单位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电梯型式试验规则》

  为完善电梯型式试验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对《电梯型式试验规则》(TSG T7007—2016,含1号修改单)进行了修订,形成《电梯型式试验规则》(TSG T7007—2022),现予批准发布,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电梯制造与安全规范 第1部分: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

  《电梯制造与安全规范 第2部分:电梯部件的设计原则、计算和检验》

  根据2020年第28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我委员会归口的《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第1部分: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等3项国家标准。

  《消防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电磁兼容 发射》

  《用于辅助建筑物人员疏散的电梯要求》

  《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相关的可编程电子系统的应用 第3部分:PESSRAL和PESSRAE相关的可编程电子系统的生命周期指南》

  根据2021年第17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我委员会归口的《用于辅助建筑物人员疏散的电梯要求》等4项国家标准。

  《宿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近年来,安全乘坐电梯已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宿迁市印发了《宿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

  今年7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将正式施行。《实施办法》共8章51条,主要针对近年来出租屋、居民住宅小区等区域亡人火灾多发及电动车辆违规停放充电导致亡人火灾频发等一系列直接关涉群众消防安全利益的主要和突出问题,做出多项创新规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法规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法规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