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清洗、电梯保洁将有行业标准!湖北省清洗保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汉成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空调清洗、电梯保洁将有行业标准!湖北省清洗保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汉成立

提要:6月28日,湖北省清洗保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在武汉成立。根据《标委会章程(草案)》,该标委会是在清洁保洁服务行业领域内,从事湖北省地方性、行业性、团体性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工作组织.

  6月28日,湖北省清洗保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在武汉成立。根据《标委会章程(草案)》,该标委会是在清洁保洁服务行业领域内,从事湖北省地方性、行业性、团体性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工作组织,由湖北全省清洗保洁服务行业生产、科研、教学和监督检验、经销、服务、消费代表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共49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人、聘请顾问3人、委员4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办公室主任1人。标委会的组成方案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批准,标委会接受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应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和业务指导。

  

  活动现场

  标委会主任委员、湖北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方定忠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粗略估计,湖北全省约有25万人从事清洗保洁相关工作,相关标准的制定对行业发展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服务于社区、小区、医院等日常保洁的清洗标准,需要进行相应的规范,这样,可以作为行业的参考。”方定忠说,“例如,清洁医院卫生间时,红色、绿色的抹布各有分工,不应该混用;清洁使用的药剂,也可以从颜色上对中性药剂、弱酸性药剂、弱碱性药剂进行区分。”

  方定忠表示,经过约4年的筹备期,标委会于2022年5月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成立以后,将根据工作程序,提出标准报批稿,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发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清洗、电梯保洁行业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清洗、电梯保洁行业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