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提要: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各地楼市

  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北京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项目近1000间房源面向毕业生申请

  上海三部门:优化住房金融服务,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重庆楼市新政半月成交量明显增加

  长春集中推介53宗地块,其中居住用地超七成

  浙江金华第二批集中供地:13宗地块全部底价成交,揽金51.3亿元

  【1】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蔡奇同志作党代会报告。在住房方面,报告称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此外,报告表示,要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深入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人口、建设规模双控,守住战略留白。

  【2】6月28日,北京市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青年公寓对接工作,于6月底启动配租登记。据悉,首批项目分布在海淀、朝阳、房山、昌平区的4个项目试点房源共653套、近1000间房源将面向大学毕业生申请。

  【3】6月2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优化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鼓励各银行保险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给予优惠利率政策。切实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特别是首套房的信贷需求,提升借款和还款的普惠性和便利度。支持上海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宽新市民住房租赁渠道。鼓励开展出租人责任保险、承租人责任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业务,探索“保险+服务”模式,支持上海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4】6月15日,重庆发布楼市新政,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提升交易服务管理三方面着手,推出15条政策措施。如今新政出台已有两周,据机构数据显示,重庆中心城区住宅分别成交14.94万平方米和20.1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87%和35%;建面均价分别为13620元/平方米和14669元/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2%和上涨8%。

  【5】近日,长春市土地招商推介会显示,此次共推出了53宗配套成熟、具备潜力的地块。其中,居住用地40宗约296公顷,商业用地5宗约23公顷,工业用地8宗约56公顷。这些地块是“六城”未来建设发展的重点区域,布局均衡,配套成熟,适合进行招商引资,有足够的空间和条件让好的产业项目落地。

  【6】6月28日,浙江金华二批次集中供地启幕,合计13宗涉宅地出让,总建面104.8万平方米。据悉,13宗地块仅用1个小时,全部被拍卖完毕。全员底价成交,合计收金51.3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