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基建 重庆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布局新基建 重庆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提要:走进重庆永川区的东鹏智能家居生产基地,所有瓷砖生产线都选用建陶行业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云计算与物联网实时交互,自动化设备互联互通……智能制造的投入,使东鹏永川基地的人均产出效率提升30%至50%。

  走进重庆永川区的东鹏智能家居生产基地,所有瓷砖生产线都选用建陶行业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云计算与物联网实时交互,自动化设备互联互通……智能制造的投入,使东鹏永川基地的人均产出效率提升30%至50%。

  “现在,绿色建材已悄然走进千家万户。”25日在重庆召开的“2022重庆工程运营平台招商大会”上,广东东鹏控股集团重庆工程运营平台负责人田静介绍,与传统建材相比,绿色建材能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有利于保护人体健康,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的特征。

  近年来,重庆市认真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要求,加大绿色建材应用力度,助力重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1年底印发的《重庆市绿色建筑“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中明确,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带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引导本地建材企业按绿色建材要求转型升级。到2025年末,重庆市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超70%。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7.41亿平方米。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介绍,在绿色建材推广系统化方面,重庆市建立了重庆市绿色建材采信应用管理制度,搭建了重庆市绿色建材采信与应用管理平台,目前已有60个绿色建材产品信息审核通过并在该平台发布;还制定了重庆市民用建筑工程绿色建材应用比例核算技术细则,建立并落实了绿色建材应用比例核定制度。

  田静说,东鹏企业当前正在大力推动绿色建材向产业规模化、管理现代化、装备自动化和生产标准化方向转型升级,努力将重庆市绿色建材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现阶段,以东鹏为代表的一批绿色建材头部企业担当起绿色发展责任。不只在重庆,目前全国各地都推出政策措施,推广使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不仅降低建筑物能耗,也让绿色建筑、低碳建筑成为现实,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们正在助力中国的绿色建材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田静介绍,东鹏集团的陶瓷产品已在美、英、德、意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商标,产品畅销海外,最大出口国包括美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国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重庆 东鹏智能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重庆 东鹏智能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