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金普新区解读如何让自家小区参与老旧小区改造|2022辽宁旧改周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连市金普新区解读如何让自家小区参与老旧小区改造|2022辽宁旧改周报

提要: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多位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解读什么样小区可以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目前,金普新区整栋楼全体业户80%以上同意的小区,才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多位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解读什么样小区可以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目前,金普新区整栋楼全体业户80%以上同意的小区,才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大连·金普新区:整栋楼业户同意率未达80%不能纳入改造

  6月25日,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多位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解读什么样小区可以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目前金普新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都是以2000年年底前竣工验收的小区做老旧小区改造。未来在2000年以前居住小区改造完成之后,2000年以后入住的老旧小区陆续有可能会列入在计划之内。

  某个小区想参与老旧小区改造,首先是由属地街道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群众同意改造率问卷调查。对于国有产权、建设年代为2000年底以前、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的楼房,整栋楼全体业户80%以上同意的,才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规模还要看当年政府财政情况,也就是说政府有多少钱,才能干多少事。今年,金普新区投入7.4亿元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就是为了让更多百姓受益。因此业户间要做好沟通,在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摸底调查时,要争取超过80%才能符合老旧小区改造要求。

  鞍山·铁东区:白鸽、卫新小区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开始招标

  鞍山市2022年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东区白鸽、卫新小区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已经由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备案,目前正对该项目工程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涉及73栋居民楼,总户数4819户,总占地面积1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9万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为:1.道路工程。人行道道板铺装49988平方米。2.排水工程。污水管D0.2mPVC管3095米;污水管D0.3m钢带增强聚乙烯PE螺旋波纹管6152米;排水检查井759座,化粪池56座。3.照明工程。新建小区庭院灯271基。4.绿化工程。改造绿地16585平方米。5.附属及公共服务设施工程。通讯共同沟7338.5延米;监控摄像机148套;门禁系统47套;封闭围栏1441米;分类垃圾桶77套。

  工期要求:2022年7月13日开工至 2022年11月30日竣工。

  本溪·满族自治县:争取亿元资金改造12个老旧小区

  6月20日,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县城内的鑫宇小区里,工人们正在忙着对楼体进行外墙保温和粉刷。而在不远处的荣盛小区,工人们则正忙着铺设排污排水管道……

  今年,本溪满族自治县积极向上争取1亿元专项资金,启动了1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改造小区住宅楼192栋,改造面积达60.5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032户。针对老旧小区通信线路无法下穿,空中缆线乱拉乱设问题,县创城办协调县住建部门投入30余万元增加引上管线建设工程,为小区缆线入地奠定基础。

  为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管理缺失等方面的问题,本溪县通过筹建业主委员会等方式,解决老旧小区“无管”“失管”情况。如今,弃管小区香山二期已经进驻物业,厚德山庄等5个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也正在筹建中,县城的小区管理不断提质升级。

  沈阳·皇姑区:眼看那老房子,变作了新园区

  现在我们这个小区真不错,唠嗑有凉亭,活动有广场,有困难找点长……别看我们小区老,但是这里更有人情味儿,大人孩子都舒心!”在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柳江社区千山小区,居民们坐在小区内新建好的“睦邻亭”里,乐呵呵地聊着天。

  千山小区是刚刚合围一个月的老旧小区。园区内有8栋三层红砖楼,建于20世纪50年代,曾是沈飞职工的福利宿舍,也是三台子地区的特色建筑。

  千山小区将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名片厚植小区文化中。聚焦突出中华“和”文化,小区精心打造了“和睦园、和融园、和谐园、和美园”4处花园。小区还对接航空工业沈飞等社会资源,打造沈飞文化墙,举办航空报国故事宣讲会,让航空报国、劳模工匠精神在小区扎根传承;讲好“老槐树”“叶正大”“和平鸽”等真实感人故事,厚植文化根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改造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改造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