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建材企业设立科技公司 实现多元化战略布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多家建材企业设立科技公司 实现多元化战略布局

提要:为了实现突围,今年上半年已有不少建材企业纷纷成立新公司,拓展业务领域,以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

  建材领域企业的多元化发展早已不是新话题。在房地产趋稳发展的形势下,国内建材市场的增长也逐渐乏力,行业正在经历由分散到集中、由单一品类向多元化发展的过程。为了实现突围,今年上半年已有不少建材企业纷纷成立新公司,拓展业务领域,以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

     拓展业务品类 多家建材企业新设科技公司

       皮阿诺新设家居科技公司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广东拾木集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拾木集家居成立于2022年3月25日,注册资本8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家居用品制造;家居用品销售;家具制造;家具销售等。目前,其由皮阿诺100%持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大自然家居新设科技公司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海南大自然科技有限公司。据悉,大自然科技成立于2022年5月24日,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家用电器研发;家居用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目前,其由大自然家居100%持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坚朗五金新设智能卫浴科技公司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谭汉枝共同成立广东斯飞奥博泰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斯飞奥博泰成立于2022年6月6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家居用品制造;卫生洁具研发;卫生洁具制造等。目前,其大股东为坚朗五金,持股70%。

图片来源:企查查

       美的集团新设科技发展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东和旭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共同成立广东美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据悉,美泽科技成立于2022年6月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目前,其大股东为和旭企业管理,持股99.9%;美的集团持股0.1%。

图片来源:企查查

       西子西奥电梯新设科技公司

  西子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广州易吧科技有限公司。据悉,易吧科技成立于2022年6月1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软件销售;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服务;网络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等。目前,其由西子西奥电梯100%持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优化升级 以科技创新进行多元化布局

  不少建材企业在沉淀和累积了足够的资金与能力、深刻洞察市场变化后,进行多元化战略布局,扩张新的产业领域,实现优化整合,寻找全新的升级发展方向。多元化战略布局除了是受外部变化复杂环境的影响之外,也是出于对已有优势多次价值利用的考量。

  由经营范围可见,上述企业新设的全部都是科技公司,但侧重领域有所不同,其中大自然家居、皮阿诺、坚朗五金涉及家电、家居用品研发制造,西奥电梯、美的则涉及信息、物联网技术。除了美的集团和坚朗五金为部分持股之外,其他都为100%持股。

  科技创新不仅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推动国民经济高质发展的重要力量,“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要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如今建材企业纷纷注册成立新的公司,不仅意味着其业务品类的进一步扩张,实现从单一家居细分领域实现大家居企业的转变,也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在智能化进程中,企业的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传统建材企业正在通过科技革新的方式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在政策与技术的支持下,中国物联网市场蓬勃发展,目前建筑业对物联网的需求越来越多,物联网的发展助力建筑行业推出更丰富、更人性化的应用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大自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大自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