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布局厨房空调 今年有何不一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多方布局厨房空调 今年有何不一样?

提要:今年,又有许多企业加入了厨房空调领域的争夺中。例如,日本家电巨头松下,今年就推出了沄风系列厨房空调;在空调行业占据领先地位的大金,也同样再度推出其厨房机产品。在空调企业纷纷“发兵”厨房的同时,原本占据这个山头的行业也不甘示弱,?方太在夏季推出了A1.i制冷油烟机,甚至许多吊顶企业也推出了自己的吊顶厨房空调产品。今年的厨房空调潮流,似乎有些不一样。

酷暑将至  厨房空调卷土重来

  空调行业是较为成熟的行业了,消费者对其的了解已经非常透彻了,空调行业发展已经触及增长天花板,步入瓶颈期。因此,每年的春夏之际,空调企业都会想方设法地推出新产品,“厨房空调”就是每年夏季都会掀起的一股潮流。厨房的空间狭小、操作时温度较高,的确是亟需空调的区域。今年,又有许多企业加入了厨房空调领域的争夺中。例如,日本家电巨头松下,今年就推出了沄风系列厨房空调;在空调行业占据领先地位的大金,也同样再度推出其厨房机产品。在空调企业纷纷“发兵”厨房的同时,原本占据这个山头的行业也不甘示弱, 方太在夏季推出了A1.i制冷油烟机,甚至许多吊顶企业也推出了自己的吊顶厨房空调产品。今年的厨房空调潮流,似乎有些不一样。

  不一样的不止是参与的企业变多了,今年愿意为厨房吊顶这个细分品类买单的房企也逐渐增多了。深圳龙华金茂府在今年交付的项目厨房中,增加了大金厨房空调。武汉绿城黄浦湾,在项目中也增加了厨房空调的设计。安徽的品质项目新华学府星座,也同样加装了厨房空调。旭辉在上海的第一个超低能耗住宅项目世纪古美,也部分运用了厨房空调的设计。可见房企不但愿意尝试厨房空调了,而且通过合理的设计,在厨房加装空调,一样能够满足超低能耗建筑的要求。

深圳龙华金茂府等项目中厨房空调是提升品质的重要一项

多方因素叠加  厨房空调呈现利好

  厨房空调的确不是今年才推出的概念,早在2009年,美的就宣布推出了厨房专用空调“小厨星”;格力、海尔等也推出过许多厨房空调产品。但是厨房空调今年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前兆,多方面因素的叠加是其关键。

今年的厨房空调有望改变以往“在厨房装空调”的简单模式

  首先,厨房制冷一直是刚性需求,厨房高温高湿的环境下,烹饪不但毫无乐趣反而成为了负担。加上今年多地受疫情影响,外卖送餐的需求量大减,人们自己在家做饭的机会更多了,面对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解决厨房的制冷需求变成了今年的“刚需”。当90后、Z世代开始进入厨房,闷热、油腻的厨房环境无法施展他们的烹饪手艺,他们需要的是舒适清爽的厨房空间,也更愿意尝试更多的可以提高生活品质的产品。

  其次,房地产市场的波动让更多的房企开始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力求加速项目的去化。以深圳龙华金茂府为例,作为深圳现房销售的第一个试点项目,现房销售的资金压力巨大,意味着必须“一鸣惊人”。因此,除了延续了金茂府十二大绿金科技系统属性,整体定位于高端社区之外,还还结合深圳夏天时间长、温度高的气候,在厨房的设计中增加了大金厨房空调;以及卧室过道智能感应夜灯、部分房间门的自动回弹等诸多人性化的设计。可以说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就像是一张难度较高的试卷,在让许多地产商叫苦不迭的同时,也会让他们水平的差距拉大,更明显地让更具产品力的地产企业脱颖而出。

  最后,就是产品技术的提升。往年的叫法虽然是“厨房空调”,但其实更应该叫“在厨房里装空调”。厨房除了高温、高湿之外,烹饪带来的油腻和高酸性也对空调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以往直接将常规空调安装进厨房的做法,除了增加产品的故障率和维护难度之外,也造成了极大的能耗浪费。今年众多企业推出的厨房空调产品,针对厨房特点做出了许多改进,其适应厨房的能力在能耗上就能窥见一斑。除了旭辉世纪古美之外,运用了厨房空调的深圳龙华金茂府,同样符合国家绿色建筑三星、BREEAM三星认证、美国LEED-SCHOOL认证。

企业技术发力  瞄准厨房痛点

  为了改变消费者“在厨房装空调”的既有印象,各家企业又是怎么做的呢?

  对于旗下推出的沄风系列厨房空调,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彪就表示:松下针对厨房研发的沄风空调采用内外机身一体化设计,无需外机,安装内嵌入厨房吊顶,安装维护更加方便,解决外机无处放、内机占地方的使用痛点。针对厨房油烟重影响空调滤网使用寿命以及清洁难的问题,松下又采用了专业耐油污设计,分别是高效油烟滤网、抗菌防霉滤网、纳米水净膜翅片涂层、耐油烟封闭式ABS面板,过滤网油脂吸附度更高效同时减轻清洁工作。

大金等空调企业对厨房空调在设计上有许多改良

  同样较早涉足厨房空调的大金,在南方等气候炎热地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市场需求。大金空调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滨就表示:为最大程度上减小油烟对机组的损害,大金的厨房空调产品使用最高等级防霉防潮滤网。并且采用双层横纵相间形构造。同时设计了更宽的翅片边距,使油污不易堆积,还有涂装特殊防油涂料的面板,油烟不易附着,清洁不费力。针对后期的能耗和维护,大金还增设了三管技术和双热交双电子膨胀阀。制冷结束后可回收室外机热量并导回机内,可去除设备中残留的水汽。室内机的尺寸也减小到640*640,方便日常检修维护。

  作为厨房空调的新生力量,厨电品牌对厨房的理解也不容忽视。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也表示:方太今年推出的A1.i油烟机有超薄小风阻微通道冷凝器,实现了冷凝水不滞留、速排水,无需外置风机。通过方太对厨房的了解,设计了纵向35-72°送风,避免冷风直吹,不干扰吸烟效果。最后,还实现了极高的油脂分离度。烹饪时产生的绝大部分油烟会被回收到油杯,而不是排放到室外空气中,产品具有更好的吸烟效果,同时保护了环境,更匹配如今严苛的低碳要求。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往年雷声大雨点小的厨房空调今年经过一番“修炼”卷土重来了。多家企业的加入和房企的重视都足以彰显出它的改变,今年您又是否会关注这个部品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房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房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