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两人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45万元 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山东聊城:两人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45万元 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

提要:6月5日,山东聊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稳住经济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若干意见。

  6月5日,山东聊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稳住经济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优化企业融资服务。对专项债券项目建设主体提供配套融资支持。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户贷款提供担保,鼓励有序开展“总对总”的“见贷即保”批量担保业务。

  引导银行机构增加首贷、续贷、信用贷,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首贷户数不低于上年水平。持续推动金融机构运用LPR,重点推动村镇银行将LPR嵌入FTP,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对困难企业,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调整付息方式、转续贷等方式,应贷尽贷、应延尽延。鼓励具备条件的法人银行积极申报发行资本补充债券、专项金融债。

  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比例,实行土地出让金分期缴纳,对于住宅和商服用地,土地出让起始价在2000万元以内的,竞买保证金为起始价;起始价在2000万元至100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为2000万元;起始价超过100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为起始价的20%。棚改回迁安置用地、工业及其他用地,土地竞买保证金按照起始价的50%缴纳。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土地竞得人应在1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的50%,剩余价款可按约定分期缴纳,最长付款时间不得超过一年。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因疫情影响开发建设进度的商品房项目,在加强预售资金监管的前提下,其一次性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规模可适当降低;对因配套工程无法按期完成、延迟交付的楼盘,可采取灵活方式先行验收;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住房公积金楼盘项目准入合作的,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后,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

  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27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45万元;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在本市购房时,享有与本市缴存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引导商业银行下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提高银行贷款发放效率。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以办理不动产权证实际缴纳契税数额的20%发放“消费券”。

  意见提到,提振餐饮消费。依托线上支付平台发放餐饮消费券,鼓励各县(市、区)配套发放餐饮消费券,鼓励餐饮企业对消费者让利销售。加快主城区铁塔片区、东关街、北关街等传统商圈、特色街区提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推广活动,开展餐饮老字号、特色餐饮示范创建活动,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聚集区,推出一批知名夜间经济产品。

  增强文旅消费。鼓励各县(市、区)文旅资源集中开发、联动发展,支持东昌府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完善文旅产业配套,引进知名酒店,加快推进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鼓励城市周边及各县(市、区)利用公园绿地空间,建设一批露营地,大力发展近郊微度假。深化与知名平台、主流媒体合作,承办国家级、省级重大文旅活动,集中开展宣传推介,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贷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贷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