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5月二手房市场底部修复 下半年或量增价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贝壳研究院:5月二手房市场底部修复 下半年或量增价稳

提要:5月31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5月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14%,同比降幅收窄,市场预期开始出现边际转换,二手房供应显著增加。总体

  5月31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5月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14%,同比降幅收窄,市场预期开始出现边际转换,二手房供应显著增加。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成交量已经出现了复苏,预计在下半年将进入量增价稳阶段。

  报告显示,5月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14%,同比下降约40%,降幅收窄8个百分点。分城市看,50城中超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增长,其中,长三角和东北区域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较快,如沈阳、长春、哈尔滨以及苏州、无锡、徐州等成交量环比增速均超过100%。这些城市二手房市场在4月受到疫情重创而低位运行,5月随着疫情逐渐缓解以及城市内宽松调控政策作用而有所修复。

  5月市场预期开始出现边际转换。客户看房活跃度提高,50城二手房带看客户量环比增长8%。分城市看,长春、上海、哈尔滨及沈阳等城市新增带看量增长幅度较大。代表市场预期的二手房景气指数由上月的18回升至20的临界线。分城市看,东莞、济南、佛山、无锡及嘉兴等城市市场预期复苏比较快。

  此外,5月二手房供应显著增加。50城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增长12%。东莞5月二手房新增挂牌量环比增长约30%,苏州5月二手房新增挂牌量超过4月的2倍,南京、徐州5月环比增长超过5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二手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二手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