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002372.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伟星新材(002372.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

提要:5月26日,《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正式发布,15家配套供应链企业入榜。伟星新材(002372.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

  5月26日,《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正式发布,15家配套供应链企业入榜。

  伟星新材(002372.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五强”

2021年实现营收/净利润63.88/12.23亿元,同比分别+25.13%/+2.58%

  3月30日,伟星新材(002372.SZ)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根据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63.88亿元,同比+25.13%,归母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2.58%。其中,四季度营收23.62亿元,同比+25.37%,归母净利润4.50亿元,同比-1.96%。公司2021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

持续推进零售、工程“双轮驱动”战略,逆势攻坚稳增长

  分产品营收结构上,PPR管材管件收30.87亿元,占比48.32%,同比+27.64%;PE管材管件收17.17亿元,占比26.89%,同比+5.77%;PVC管材管件收10.18亿元,占比15.94%,同比+38.37%。其他产品营收4.10亿元,占比6.42%,以防水、净水业务为主,同心圆加速成长。

  报告期内,零售业务加快渠道下沉与营销网点的渗透,持续推进同心圆战略,加速防水、净水等新业务拓展,并加快销售模式创新与服务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工程业务坚持“风险控制第一”的原则,积极培育优质客户与优质项目,实现健康发展。

深化精益、智能、服务三大转型,强化生产基地核心保障功能

  报告期内,一是创新推进精益制造体系,实施制造全过程成本管控和品质管控,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二是加速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提速制造转型,打造智慧工厂;三是创新特色优质服务,产销联动攻坚,为市场拓展与销售目标的达成提供坚强后盾。

房地产政策端积极信号频现行 业稳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端积极信号频现,行业稳经济作用明显,多地方逐步放开限购等内生宽松政策对行业有较明显的促进作用。随着政策端放松叠加疫情后购房者信心恢复,建筑工程市场端也将逐步稳定向好,预计也将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能力释放。

说明: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持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15年。本次测评仍然延续过去14年的测评研究原则,遵循数据客观、方法科学、立场公正,在测评研究中遵循公益性原则,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客观梳理,并在深度跟踪研究企业的基础上发布《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同时发布房地产上市公司单项榜,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从而引领行业向纵深发展,提升整个房地产业的专业化水平。根据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对象筛选标准,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94家,在港上市房企60家,以及海外上市房企1家,合计155家。与2021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40家。

  本次研究监测所涉及的供应链企业,指的是房地产/建筑企业直接采购合作及甲指乙购合作的供应商中,以2022年3月发布的包括总包类、装配式施工、幕墙及门窗工程、游乐设施、电梯太阳能系统、充电桩工程、防水材料、铝型材、门窗五金、玻璃、涂料、管件管材、消防设施、建筑电气、家电、智能家居、电线电缆、智慧停车、地板类、定制家居、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灯具照明以及钢铁、水泥基础材料等行业首选品牌企业中的上市公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星新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星新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