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002508.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老板电器(002508.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提要:5月26日,《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正式发布,15家配套供应链企业入榜。老板电器(002508.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5月26日,《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正式发布,15家配套供应链企业入榜。

  老板电器(002508.SZ)荣膺“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2021年实现营收/净利润101.48/13.32亿元,同比分别+24.84%/-19.81%

  4月20日,老板电器(002508.SZ)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根据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01.48亿元,同比+24.84%,归母净利润13.32亿元,同比-19.81%。其中,四季度营收30.77亿元,同比+22.93%,归母净利润-0.10亿元,同比-101.85%。四季度由于对部分精装修业务客户计提坏账准备,合计7.78亿元导致亏损。公司2021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

核心产品带动营收亮眼 新品类有望拉动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行业领先,油烟机实现收入48.8亿元,同比+18.7%;燃气灶实现收入24.4亿元,同比+27.3%;带动营收端突破百亿。传统品类份额持续提升,新品类洗碗机实现翻倍增长。2022年“老板”品牌已发布集成灶新品,将有望持续贡献增量。此外,公司聚焦“精准交付”,多元渠道协同发展,稳步推进。全渠道拓展及高效交付,叠加新品集成灶推出助力公司长期发展,行业龙头稳增长依然可期。

原材料上涨压力凸显 减值风险释放轻装上阵

  报告期内,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导致公司业绩承受一定压力。公司家电厨卫维度原材料占成本比重87.69%,原材料上涨压力凸显,盈利能力掣肘。此外,公司对部分精装修业务客户进行应收款项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合计金额为7.78亿元,其中恒 大集团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为6.60亿元,最终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32亿元,同比-19.81%。公司一次性计提坏账轻装上阵,业绩具有较大向上弹性。

房地产政策端积极信号频现,行业稳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端积极信号频现,行业稳经济作用明显,多地方逐步放开限购等内生宽松政策对行业有较明显的促进作用。随着政策端放松叠加疫情后购房者信心恢复,建筑工程市场端也将逐步稳定向好,预计也将推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能力释放。

说明: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持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15年。本次测评仍然延续过去14年的测评研究原则,遵循数据客观、方法科学、立场公正,在测评研究中遵循公益性原则,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客观梳理,并在深度跟踪研究企业的基础上发布《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2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同时发布房地产上市公司单项榜,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从而引领行业向纵深发展,提升整个房地产业的专业化水平。根据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对象筛选标准,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94家,在港上市房企60家,以及海外上市房企1家,合计155家。与2021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40家。

  本次研究监测所涉及的供应链企业,指的是房地产/建筑企业直接采购合作及甲指乙购合作的供应商中,以2022年3月发布的包括总包类、装配式施工、幕墙及门窗工程、游乐设施、电梯太阳能系统、充电桩工程、防水材料、铝型材、门窗五金、玻璃、涂料、管件管材、消防设施、建筑电气、家电、智能家居、电线电缆、智慧停车、地板类、定制家居、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灯具照明以及钢铁、水泥基础材料等行业首选品牌企业中的上市公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老板电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板电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