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收年报问询函:需说明公司未来流动性风险是否会进一步加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泛海控股收年报问询函:需说明公司未来流动性风险是否会进一步加剧

提要:5月18日,泛海控股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5月3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5月18日,泛海控股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5月3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包括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无法判断诉讼及潜在诉讼事项可能导致的损失金额。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需补充披露保留事项的形成过程及原因,保留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可能的影响金额,已经执行的主要审计程序及已经获取的主要审计证据,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具体情形及原因,未采取或无法采取替代程序的原因及合理性。

  年报显示,公司财务费用为51.37亿元,较去年44.93亿元增长14.35%;从融资情况来看,公司期末融资余额为543.36亿元,较去年融资余额7,4.77亿元有所下降,2021平均融资成本8.98%。公司需说明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期末融资余额下降的情况下,公司当期财务费用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及公司的偿债计划及筹措安排,按照目前公司相关借款的利率对2022年的财务费用等进行测算,并说明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加剧、融资能力进一步恶化。

  公司当期存在多笔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同时,因上述重大诉讼事宜,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公司、民生信托、亚太财险等公司的部分股权或其名下部分财产被法院采取冻结、查封等措施,此外,公司当期预计负债期末余额为8.72亿元。公司需说明截至回函日已逾期未偿还债务的具体情况、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今日收盘,泛海控股报1.50元/股,涨幅1.35%,总市值77.94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泛海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泛海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