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赓续国企使命 华建集团华东院开启品牌兴企新征程 ——设计赋能 行业共建品牌生态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70年赓续国企使命 华建集团华东院开启品牌兴企新征程 ——设计赋能 行业共建品牌生态圈

提要: 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国有设计单位之一,华建集团华东院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理念,在各历史发展阶段,积极参与国家和上海建设发展,完成多项城市地标建筑,展现出华东人的匠心追求和传承文化的使命担当。此次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集团领导下,华东院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城乡建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作用,473名华东人以强大的应急及医疗项目技术实力,承担了上海市139项集中隔离收治点建设等防疫保障类项目设计重任,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力量。

  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国有设计单位之一,华建集团华东院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理念,在各历史发展阶段,积极参与国家和上海建设发展,完成多项城市地标建筑,展现出华东人的匠心追求和传承文化的使命担当。此次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集团领导下,华东院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城乡建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作用,473名华东人以强大的应急及医疗项目技术实力,承担了上海市139项集中隔离收治点建设等防疫保障类项目设计重任,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力量。

70年筑梦华东 成就金字招牌

与国家发展同频共进 红色基因与社会责任一脉相承

  5月19日,在华东院院庆日,7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线上院史陈列馆发布仪式顺利举办。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伟华,党委副书记、总裁沈立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冰,华东院领导班子、老领导、老专家及全体员工线上参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高校研究机构、合作伙伴、兄弟单位以及院士大师纷纷发来线上“云祝福”。

  顾伟华董事长充分肯定华东院70年来的企业发展成就,他表示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国有设计单位之一,华东院传承建设中华的远大志向与红色基因,在各个阶段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投身城市发展,辛勤耕耘、自强不息,创造了斐然的业绩,也展现了华东人代代相传的执着信念,坚韧意志和高尚品格,积累了勇于创新、不惧挑战、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华东院以70年为起点,深层次推进体系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凝练和培育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不断巩固和强化在设计咨询主业的行业领军地位,为工程设计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立东总裁为华东院线上院史陈列馆揭幕,他表示此后坐落在汉口路151号的院史陈列馆从初心出发,将成为所有华东人的精神家园,激励大家奋勇前行。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建筑师张俊杰在70周年历史回顾主题发言中谈到70年来,华东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国企担当,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对标国际,通过继承和发扬优秀企业文化,在多轮战略引领的改革创新中,取得了全国布局、设计卓越、质量至上、技术领先、人才辈出的发展成绩,更是在为国家与社会贡献高水平专业服务的过程中,凝聚匠心精神,打造出中国品牌原创自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华东院要勇立潮头,响应时代号召,在集团和院“十四五”战略规划指导下,秉承“创新中国设计、引领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凝聚“高效 合作 领先 敬业 创新”的价值观,坚持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勇当设计行业“国家队”引领者,坚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发展定位,致力于为国家提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设计与专业咨询集成服务而持续奋斗、再创辉煌。

       座谈会立足“深化改革加快转型” “奋力开拓 创新引领” “国企使命 勇担责任”三大主题,讲述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陆家嘴规划建设、世博会建设与“后世博”开发、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与进博会场馆提升工程、全国空港枢纽等设计故事及支援大小三线,援建唐山、汶川事迹。

  华东院党委书记姚激对历代华东人追求卓越设计和勇担社会责任的华东精神致以感谢。华东院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朔宣读各方贺信贺词。

创新中国设计  赓续品牌辉煌

与国家战略高度一致  品牌兴企新征程正式开启

  5月19日当天,华东院举办了“品牌日”确立暨线上宣传册发布仪式。在建院70周年之际,站在两院融合后的新起点上,华东院紧跟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和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指导思想,在集团一体多元的品牌战略指引下,将每年5月19日“院庆日”设立为华东院的“品牌日”,华东院党委书记姚激正式宣布这一重要决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等政府和行业组织向华东院品牌日确立表示祝贺。

  华东院总经理、总建筑师张俊杰代表华东院首次对外正式发布华东院品牌宣言。华东院以企业使命“创新中国设计,引领美好生活”作为品牌宣言,将从创新引领的设计品牌、价值集成的服务品牌、品质专业的技术品牌、专家赋能的人才品牌四个维度,构建四位一体的品牌形象,立志在“中国创造”的品牌时代,居中唱响设计领域的中国品牌。

  随后,华东院企业宣传册正式发布,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华东院在交通枢纽、立体城市、城市更新、超高层、文旅、会展等多个主营、战略、特色、新兴业务的最新原创代表作品,全面展现在全过程设计咨询、全产业链服务中的综合整合能力。

设计赋能 品牌立国

与跨领域跨行业凝聚共识  中国设计品牌全面打响

  为加快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大转变重要指示,当天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担任主办,华东院联合主办的“设计赋能 品牌立国——唱响中国设计品牌”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12位跨领域、跨行业的权威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者,针对品牌建设存在的短板、痛点,围绕如何提升国内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和更好地推进“三个转变”重要指导思想,从政策、行业、企业、人才等多维度深入分析,达成中国企业要以自主原创品牌设计打造活力城市空间,塑造城市品格,强化中国品牌建设的共识。会上发布行业品牌发展倡议,呼吁咨询设计、空间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时尚设计、数字设计等泛设计行业企业,建立顶层设计、统筹谋划联动;培育产业集群,重塑设计生态;传统对接国际、彰显文化自信;实施品牌战略、赢得社会尊重;弘扬原创设计,培养创意人才;融汇各界能量,助力品牌强国的号召,携手共建设计领域生态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华东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东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