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雅纳荣获2022年度卓越结构多项大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奥雅纳荣获2022年度卓越结构多项大奖

提要:奥雅纳在2022年香港工程师学会卓越结构大奖(HKIE Structural Excellence Awards)中荣获六项荣誉,其中包括两项大奖和四项嘉许奖。

  奥雅纳在2022年香港工程师学会卓越结构大奖(HKIE Structural Excellence Awards)中荣获六项荣誉,其中包括两项大奖和四项嘉许奖。

  其中,在内地/海外项目组别中,苏州湾文化中心脱颖而出,问鼎最高荣誉——卓越结构大奖,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和天安千树同获卓越结构嘉许奖。

? 苏州吴江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市

  这座大型开发项目拥有两座标志性建筑群——苏州大剧院和吴江博览中心,由“双飘带”结构相连。奥雅纳自2014年参与项目,与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大师包赞巴克合作,提供结构和幕墙一体设计,打造了这座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新文化地标。

  项目拥有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高位飘带(100米)和国内最长的低位飘带(超过370米)。奥雅纳进行了严格的计算分析,并使用先进的数字工具来实现这种复杂的结构。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确保结构弹性,同时满足这个世界级演艺场馆的艺术、技术和运营需求。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拉萨市

  贡嘎机场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之一,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高高原机场。奥雅纳提供结构及机电全过程工程设计,凭借丰富的国际项目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成功应对复杂多变的气象及地质条件,为高原机场保驾护航,实现项目的超高品质追求。

  天安千树,上海市

  由著名英国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设计,奥雅纳提供结构方案和初步设计咨询及施工图阶段审查服务。约1,000根清水混凝土“花盆柱”拔地而起,从地面一直延伸至建筑顶端。天安千树通过新型拓扑结构,打造独特的建筑风貌,营造多元生活空间。

  此外,奥雅纳参与的M+视觉文化博物馆亦获得卓越结构大奖(香港非住宅项目组别)。日出康城第七期及超强台风激励下摩天大楼动力参数的实测与验证,分获香港住宅项目和研发及应用嘉许奖。

  M+视觉文化博物馆,香港

  项目坐落于西九文化区,是亚洲首间全球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大楼由世界知名的赫尔佐格和德梅隆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联合泰福毕建筑设计咨询(TFP Farrells)和奥雅纳共同设计,打造全球文化建筑新地标。

  建筑位于港铁机场快线和东涌线铁路隧道的正上方,隧道在地面以下仅1.5米。除了按照香港交通和建筑当局规定的严格限制来控制隧道运营外,奥雅纳还设计了五个巨型桁架,以防止M+结构对隧道负载。奥雅纳的解决方案还帮助创建了博物馆的地下展区——“潜空间”。

  日出康城第七期,香港

  日出康城第七期邻近港铁康城站,项目将港铁设施、周边楼宇、拟建住宅及购物中心有机连接,打造出便利的社区中心。奥雅纳提供结构、土木及岩土工程设计服务,克服一系列项目及场地限制条件,助力打造出大体量、高品质的地铁上盖开发项目。

  超强台风激励下摩天大楼动力参数的实测与验证

  研究提供了不规则大楼在极端风下响应与模态参数的宝贵信息。通过巧妙关联风速输入与加速度输出,有效地消除了拍效应,避免阻尼高估。同时,研究揭示了频率与阻尼的振幅相关性现象,并提供了实测数据与风洞试验结果的深入对比。

  卓越结构大奖由香港工程师学会主办,旨在通过建筑物或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建造以及研究和应用,促进结构工程的卓越表现。

新浪地产

标志性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志性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