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三区出台人才购房政策 梁溪区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无锡市三区出台人才购房政策 梁溪区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

提要:5月11日,无锡市梁溪区、经开区和惠山区分别发布人才购房新政。其中,梁溪区对A类人才购房最高补贴可达1000万元、经开区A类人才最高可享受800万元购房补贴、惠山区对于在5月份买房的购房人,政府给予每户1万-2万元惠民购物消费券。

  5月11日,无锡市梁溪区、经开区和惠山区分别发布人才购房新政。其中,梁溪区对A类人才购房最高补贴可达1000万元、经开区A类人才最高可享受800万元购房补贴、惠山区对于在5月份买房的购房人,政府给予每户1万-2万元惠民购物消费券。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梁溪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支持对象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其中,高层次人才将按照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确定的A、B、C、D等4个类别,同时满足全职在本区工作,在无锡市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信息。高技能人才为梁溪区紧缺的持有高级技师、技师(二级)、 高级工等相关资格证书的人才。

  可申请的补贴标准为A1类人才1000万元,A2类人才500万元,A3类人才300万元;B1类人才150万元,B2类人才100万元,B3类人才60万元;C1类人才50万元,C2类人才40万元;D类人才中符合“锡引”工程相关政策的按其规定补贴。同时,对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放宽至二套房,并给予购房总3%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购房补贴的,不得同时享受人才公寓租房补贴政策,如已享受,应扣除已享受部分。购房补贴额度在50万元及以下的,一次性发放购房补贴款;50万元—100万元的,分2年按照5:5比例发放购房补贴款;100万元以上的,分3年按照4:3:3比例发放购房补贴款。人才所购得的享受购房补贴的房产原则上5年以内不得上市交易, 在梁溪连续工作未满5年离区的,应等价退还购房补贴,未退还购房补贴款的,应承担违约责任且所购住房不能上市交易。办法实施时间暂定从文件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另外,经开区的补贴方式为A类人才享受200万–800万的补贴额度,其中A1类人才最高享受800万元、A2类人才最高享受500万元、A3类人才最高享受300万元;B类人才享受60万–150万元补贴额度,其中B1类人才150万元、B2类人才100万元、B3类人才60万元;C类人才享受40万–50万元补贴额度,其中C1类人才50万元、C2类人才40万元;D类人才按照“太湖人才计划”优秀青年人才“锡引”工程相关购房补贴政策执行。购房补贴额度在50万元及以下的,一次性发放购房补助款;50万元至100万元的,分2年按照5:5比例发放购房补助款;100万元以上的,分3年按照4:3:3比例发放购房补助款。

  惠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表示,要鼓励个人购买商品住房。5月为房地产促销月,购房人凭5月1日-5月31日期间在惠山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商品房买卖网签备案合同,政府给予每户1万-2万元惠民购物消费券(金额按照购房总价分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才购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才购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