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动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 38个社区有望成为试点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福州推动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 38个社区有望成为试点

提要:回应市人大代表陈卉提出的《关于用好数字峰会效应,推进福州智慧社区试点的建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近日回复说,我市正在推动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建成后将选择我市实施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的38个社区进行试点。

  回应市人大代表陈卉提出的《关于用好数字峰会效应,推进福州智慧社区试点的建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近日回复说,我市正在推动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建成后将选择我市实施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的38个社区进行试点。

 ?陈卉代表在建议中说,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希望让越来越多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百姓生活更“智慧”更幸福。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建设,推进福州智慧社区、数字社区的试点打造,还可以考虑在条件成熟的一些社区,引进机器人公司,挖掘“机器人+场景”的科技应用,充分发展机器人充当社区网格员的积极作用。

 ?记者从市大数据委了解到,将数字峰会建设成果用于推动社区智慧化建设,这项工作正在不断推进。《福州市“十四五”数字福州专项规划》已明确提出“推广数字社区新生活”,同时夯实城市数字底座,为5G、光纤通信、AI等高新技术在社区的深度覆盖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还从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他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实现社区管理智慧化、服务便民化。首先是优化社区基础设施布局,推进试点社区百兆宽带、无线网络、物联网、安防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打造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居民可通过多种渠道,接收政府公告、社区居委会通知、生活优惠信息、物业通知、紧急通知等消息,足不出户了解各项资讯,享受在线缴费、生活地图、党建服务、志愿服务、家政服务、政务服务、停车服务等多种服务;再次是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及公共安全能力,以物业为主体的小区安防、停车服务、便民快递等服务实现智能化,修建管理、环境卫生等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同时推动关爱救助、智能家居等新型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