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2022年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者可获50%契税补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鹤壁:2022年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者可获50%契税补助

提要:5月10日消息,鹤壁市政府于近日印发《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以适当的市场调控支持群众合理住房需求,出台对新建商品房购买者发放契税补助等政策红利。

  5月10日消息,鹤壁市政府于近日印发《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以适当的市场调控支持群众合理住房需求,出台对新建商品房购买者发放契税补助等政策红利。

  《意见》提出,未来要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行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制度,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前,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出销售价格备案申请。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凭商业银行或保险机构出具的保函替代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中的资金,保函额度不超过应监管资金的50%,并可按照预售资金拨付节点予以相应调整。

  《意见》强调应支持群众合理住房需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降至85%以下时,适时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取消贷款次数限制。具有鹤壁户籍且获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年龄在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人员在室内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均不受账户余额倍数和缴存时间系数限制。对信用良好的购房群众,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按揭贷款优惠利率。

  其中,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鹤壁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可获得50%契税补助;获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在室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获得全额契税补助,契税补助办理时间截止到2024年12月31日。

  加强土地调控方面,2023年12月31日前,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下调至挂牌价的20%,土地出让金可在成交后1年内分期缴纳,但必须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的50%,且须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缴清。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凭土地成交确认书和土地出让合同容缺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

  此外,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中“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界定为:低层和多层(即六层及以下)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二层,中高层(即七层至九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三层,高层(十层及以上)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五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建商品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建商品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