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提取政策的通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提取政策的通知

提要:为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业务,现就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政策调整如下:

  关于调整部分提取政策的通知

  各分中心、管理部,机关各处室,各受委托银行:

    为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业务,现就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政策调整如下:

    一、调整二手房提取政策

  ??原规定:已实行合同网上备案查询的,需提供:提取人身份证件;房产买卖合同;首付房款凭证。

    未实行合同网上备案查询的,需提供:提取人身份证件;房产买卖合同;权属变更后的房屋产权证;契税完税证。

    购房人配偶、子女、父母提取时还需提供关系证明材料。

    调整为:提取人身份证件;房产买卖合同;权属变更后的不动产权证;交易发票或资金监管凭条。购房人配偶、子女、父母提取时还需提供关系证明材料。

    二、调整公积金还贷提取限制

  ??原规定:已办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应当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在贷款未还清之前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申请非销户提取。

  ??调整为:已办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应当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缴存职工每年可以申请一种住房消费类提取。住房消费类提取包括: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西安行政区域内无房产职工租住本市住房。

    本通知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6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积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