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机电:为智能驾驶赋能 促中以企业合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太机电:为智能驾驶赋能 促中以企业合作

提要:日前,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女士(Irit Ben-Abba)一行赴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公交集团”),与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春杰,中国机械工程协会理事及北京市气动液压专业协会理事长、北京市北太机电董事长陈际争,Mobileye公司中国区代表陈静等共同就两国相关企业的合作进行探讨,特别是对双方企业数字智能、安全驾驶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Mobileye全球副总裁兼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经理Lior Sethon和Mobileye大中华区总经理童立丰在线上参会。

  原标题:北太机电:为智能驾驶赋能 促中以企业合作 以色列驻华大使、北太机电及Mobileye公司一行走访北京公交集团

  日前,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女士(Irit Ben-Abba)一行赴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公交集团”),与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春杰,中国机械工程协会理事及北京市气动液压专业协会理事长、北京市北太机电董事长陈际争,Mobileye公司中国区代表陈静等共同就两国相关企业的合作进行探讨,特别是对双方企业数字智能、安全驾驶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Mobileye全球副总裁兼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经理Lior Sethon和Mobileye大中华区总经理童立丰在线上参会。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女士

  2022年是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据中方数据,双边贸易额由1992年建交时的约5000万美元提升至2021年的228亿美元。近年来,中以双方在自动驾驶技术、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潘绮瑞大使表示:“以中建交30周年,我很欣喜看到双方持续深入的技术创新合作不断取得实际进展。希望我们继续秉持互利共赢、相互成就的合作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用科技造福两国人民。”

  近年来,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简称“北太机电”)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公共交通提供安全驾驶,以及智能管理的解决方案,在引进全球领先Mobileye技术的同时,加大了自主研发的力度,拥有集设计、研发、生产、集成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能力。尤其在公共交通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北太机电的安全驾驶解决方案经受了历次重大活动的考验,特别是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全程助力奥运交通,提供辅助安全驾驶系统及驾驶员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建设与服务,圆满完成了奥运车辆的行车安全保障任务,得到了北京公交集团和冬奥组委的认可和好评。

资料图

  早在2016年,北太机电携手Mobileye公司,就与全球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公司之一——北京公交集团拉开了三方合作的序幕。作为北京公交和Mobileye合作项目的独家运营服务商,北太机电建立部署了主动安全预警管理平台。该平台关注驾驶员行为规范及车队风险管理,与Mobileye的ADAS主动安全预警设备以及BSD盲区检测预警设备相结合,为首批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安全驾驶保驾护航,有效地帮助公交车避免擦碰、碰撞等事故的发生,提升公共交通的出行体验和安全保障。

  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期间,北太机电与Mobileye公司、北京公交集团达成在技术、数据等多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北太机电以Mobileye的技术优势为依托,为北京公交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为车队安全管理提供有效工具。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实时远程监控车辆和司机驾驶行为并分析其安全性,从根源减少或避免由不良驾驶习惯而可能导致的行车事故。北太机电的商用车公共交通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协助提升了公交服务的整体安全水平,也为公交行业智能化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成功案例。


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 王春杰

  在回顾多年合作成果时,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春杰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过去几年我们与北太机电、Mobileye扎实的合作基础及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建立更加长效、高效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智慧交通的应用与发展。”

  北太机电经过五年的实践应用,目前,已有个车队、多条运营线路、近5000台车搭载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辆运营范围遍布全北京市。自该系统在北京公交上实际运营后,公交行车事故率得到了明显下降。该系统运营稳定,且应用效果较好,有效改善了驾驶员的不良驾驶行为,对北京公交的行车安全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清

  北太机电总经理陈清介绍了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在北京公交的应用情况,为实现Mobileye产品最佳适合度和运营效果,北太机电研发了车队安全驾驶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制作出驾驶习惯模型,为管理者提供了精准的风险管理及决策依据。同时,深入公交场站,定期对公交管理层及车队安全管理层进行培训和咨询,让用户更加了解系统功能,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提高了北京公交对主动安全系统的依赖和粘性,更好的稳定了市场。她进一步表示,北太团队将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更智能、更高效、个性化的系统平台,深耕公共交通智能驾驶领域,继续为北京公交集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际争

  “我们将持续引进世界顶尖技术,研发更智能高效个性化的系统平台,实现长期、高效的合作机制,加快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在北京公交的全面应用,进一步深化三方在商用车自动驾驶项目上的合作,加快实现本土化落地方案,继续为北京公交集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陈际争进一步表示,我们期待能够通过这次会面,让大家了解北太机电的技术优势,促进中以双方的技术交流、以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人类科技创新共同体,围绕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增进彼此理解和信任,提供全球科技公共产品。希望北太机电能够用中国的科技力量为中以友好做出贡献,搭建中以友好桥梁。


参观交流图

  当天,潘绮瑞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公交集团展示馆,了解了北京公交的百年历史。在信息化建设展示环节,了解了北京公交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及北太机电的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应用的实时动态。通过本次的会面与深入交谈,北京公交集团以及以色列大使对于未来中以双方在自动驾驶、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期待。双方表示,期待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携手深化技术合作、加强交流,持续促进更多合作机会和科技行业的发展。

  补充材料

  关于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北太智能) 创立于1997年,致力于为社会公共交通提供安全驾驶,以及智能管理的解决方案,是中国领先的商用车辆安全运营解决方案服务商和智能驾驶设备提供商,,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具备研发、设计、生产、集成及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能力。

  北太智能主要业务包括,客车主动安全及盲区监测预警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预警系统,车队安全管理平台,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以及车载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市场推广。北太智能通过不断引进全球领先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开发,持续研发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客户需求的智能安全驾驶解决方案。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北太智能凭借着高品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北太智能的各类产品已广泛地应用于公交,长客,油田,化危,电力和园林等行业。企业以推动公共交通技术与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为愿景,致力于将智能驾驶融入城市每个角落。

  关于Mobileye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之一,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定位和智慧出行方面处于领先地位。Mobileye的技术能够让乘客的出行更加安全,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保护生命,并且凭借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能力革新驾驶体验。Mobileye专有的软件算法和EyeQ? 系列芯片能够通过对视野进行详细分析来预见与车辆、行人、骑车人、动物、碎片和其它障碍物可能发生的碰撞。Mobileye的产品也能够探测道路标记,例如车道、道路边缘线、障碍物和类似物体;识别并辨认交通标志、方向标志和交通信号灯。使用道路信息管理(REM?)自动驾驶汽车地图技术,能够创建包含本地可行路线和视觉标志的路书(RoadBook?),为自动驾驶的明天做好准备。

  关于北京公交集团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公交集团”)成立于1921年,是以经营地面公共交通客运业务为依托,多元化投资,多种经济类型并存,集客运、汽车修理、旅游、汽车租赁、广告等为一体的国有独资大型公交企业集团,承担着北京地面公交的主体任务,在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公交集团始终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生活为根本目的,努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城市客运出行综合服务商,让流动的北京公交成为社会主义大国首都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风景线  现代城  上实  

风景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风景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