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11个矿山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云浮:11个矿山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

提要:去年以来,云浮市全面打响绿色矿山保卫战,深化矿山环境治理,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有效采矿权60个,其中金属矿产2个,非金属矿产55个(包括硫铁矿1个,采石场35个,石英岩、砂岩、粘土等19个),地热、矿泉水3个,矿山总数由76个减少至60个。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以来,云浮市全面打响绿色矿山保卫战,深化矿山环境治理,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有效采矿权60个,其中金属矿产2个,非金属矿产55个(包括硫铁矿1个,采石场35个,石英岩、砂岩、粘土等19个),地热、矿泉水3个,矿山总数由76个减少至60个。

  2021年省下达我市矿山治理复绿任务11.03公顷。我市以绿色作为矿产资源开发最耀眼底色,2021年度共投入资金逾862万元,完成复绿面积11.8公顷,累计治理复绿工作完成率达106.98%。通过矿山环境治理,我市矿山总数由76个减少至60个,减少21.07%,矿山“三率”水平基本达到规划预期目标。目前,全市共计有31个矿山荣获“广东省绿色矿山”称号,其中11个矿山被评选为国家级绿色矿山。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在加强对现有矿山监管的同时,将全力推进历史遗留矿山全面核查工作,加大对废弃历史遗留矿山、对生产建设矿山企业和采矿许可证逾期矿山企业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的管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