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电梯:2021年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减少16.44%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康力电梯:2021年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减少16.44%

提要:3月29日,康力电梯(002367.SZ)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

  3月29日,康力电梯(002367.SZ)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

  根据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51.70亿元,同比+20.79%,归母净利润4.06亿元,同比-16.44%。其中,四季度营收15.64亿元,同比+28.19%,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21.55%。公司2021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分产品营收结构上,电梯收33.97亿元,占比65.70%,同比+25.30%;安装及维保收6.76亿元,占比13.07%,同比+14.38%;扶梯收6.44亿元,占比12.45%,同比+8.97%;零部件收3.96亿元,占比7.66%,同比+19.64%。其他产品营收0.58亿元,占比1.12%。随着国内在用梯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旧梯改造、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带来的需求呈加速增长趋势。公司近年来均在积极谋划维修改造、维保业务板块的长期发展,大力开拓有偿服务市场

  公司深耕主业,始终致力以经营自主品牌“康力电梯”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亲人般乘坐的电扶梯产品和服务,现已发展成为业内领先的集电、扶梯及自动人行步道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维保、更新、改造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电梯企业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共计13家,形成了具有康力特色的“整机生产为主、关键零部件生产、后服务市场为支撑”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电梯产品的销售具有设备定制化并含工程、服务于一体的业务特征。公司销售模式分直销和代理,通过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国内外经销商伙伴,在获取订单后,根据配套的建筑和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同时亦通过参与项目招投标方式获取客户集团采购、政府采购等领域的重大订单;业务形成“订单式生产”的经营模式,为客户供应电扶梯产品、提供工程安装和维保服务。

  国内经济内循环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提供了很好的宏观环境和历史机遇。房地产行业转向更多服务于人们的真实居住需求,也加速了有志于长远的中国电梯品牌必须高质量发展,方能赢得客户长久青睐。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攻坚期,面对诸多不确定性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2021年3月启动系统性管理变革,开启二次大创业征程。

  统计数据说明:

  1.来源:截至2022年3月31日供应链上市公司公布的年报;

  2.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3.范围:本文监测所涉及的房地产供应链企业,指的是房地产企业直接采购合作及甲指乙购合作的26类供应商中,在A/H股上市的公司——包括钢铁、水泥基础材料以及总包类、装配式施工、幕墙及门窗工程、游乐设施、电梯、太阳能系统、充电桩工程、防水材料、铝型材、门窗五金、玻璃、涂料、管件管材、消防设施、建筑电气、家电、智能家居、电线电缆、智慧停车、地板类、定制家居、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灯具照明行业。

  4.结果:因统一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据按照“四舍五入”略有调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康力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康力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