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产业链信心 2022房地产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结果发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提振产业链信心 2022房地产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结果发布

提要:房地产行业正加速迈向新周期,房企更重视“产品力”,产业链高质量升级的号角已经吹响。

  2021年,房地产行业去杠杆贯穿全年,部分房地产企业“暴雷”影响已波及供应链企业。产业链合作信心有待重树。受到原材料上涨、疫情反复对生产供货周期产生的影响,房企收到各行业的调价函,供需双方均面临“换挡期”压力。在土地政策端,“竞品质”逐渐成为全国土拍市场“标配”。 



  房地产行业正加速迈向新周期,房企更重视“产品力”,产业链高质量升级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机遇,为了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配套产业地位和现状,提升建筑质量,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2022年3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2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TOP500”)在北京国贸大饭店线下举行,中房网线上同步直播,新浪地产(微博)现场报道。论坛发布了建筑产业链备受关注的《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报告》和《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主持此次论坛

  房地产综合实力TOP 500测评已经连续开展的14来,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负责任地科学测评,测评成果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获得测评优异成果的企业也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陈宜明在致辞中指出: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是在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必然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唯一的出路就在于卧薪尝胆,提高品质。

  陈宜明建议产业链高质量转型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努力:一是更加遵纪守法,包括政策规定和带有技术法规性的标准规范。二是更多地依靠技术进步,特别是房地产向绿色、智能、高质量转型的当下。三是要提供更好的项目品质。质量和功能是今后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必须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的问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致辞

  陈宜明强调只有坚持老老实实的态度,秉持卧薪尝胆的基本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解决行业在发展当中的问题,下大力气提高住宅的品质,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TOP500首选

  连续12年成为房企采购参考依据

  “在测评指标方面,测评中心对企业规模和风险管控同样看重,今年新增“一票否决”指标,如违约、暴雷等房企被剔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上海分会场发布2022年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测评成果指出:根据测评结果,行业经历了巨大的变革,TOP10有20%的变动,TOP50有26%的变动,万科以综合实力高居首位,中海保利分居二三,央企、国企在前10强榜单中的排名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碧桂园、招商蛇口、龙虎、融创、金地、新城分列头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丁祖昱指出,2021年,房企开始重新强调产品,回归产品,提升品质,特别是要强调人居,强调产品的品质,包括居家的安全健康。产品本身和设计、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相关的内容,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房企也越来越重视。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杨卫江主持测评结果发布环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与房地产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部分)

  本届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提振产业链信心

  至暗时刻 胸怀光明

  地产大开发时代已经发展了20年,未来十年,中国进入大开发市场和不动产的大资管时代的折叠时代。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微博)指出,尽管当前市场形势严峻,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阵痛,但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中国房地产一定有未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

  周忻表示:经历这次大震荡之后,整个地产行业的模式需要重新认识、甚至重构。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不要仅仅盯着救项目,更要救企业;不要光关注金融风险,更要去解决房地产上下游供应链的问题;不要只看着行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保交付。

  不管政策松紧,房地产从增量向存量,从数量向质量,从直接房地产消费到房地产联动消费的转变是不可改变的。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解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是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生态绿色,这三大动力怎么样在房地产行业使用和推广很重要。

  房地产要保持高质量增长,提高可持续性,必须寻找并激发新的动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许伟认为:科技、金融新循环、数字经济、“双碳”绿色转型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许伟

  此外,徐伟在《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展望 》中指出市场还需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用好减税降费退税组合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实体力度,可有效缓解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在老经济循环和新经济循环中看到地产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新发展模式怎么破题,怎么推动,需要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新经济的发展机遇很好,抓住工业革命的机遇,需要坚持依法、透明、可预期原则对资本行为进行规范,增强政策协调性和针对性,提振平台经济发展预期和信心。  

  旭辉集团CEO 林峰为房地产产业链提振了信心:“我们对行业有任何扭转的能力,但是要学会适应它,这就是行业正常的变化,20年来顺风顺水的发展总是会有调整,这轮从行业内部开始调整,是行政调控结合行业内部过度杠杆化带来组合内生型的调整。”


旭辉集团CEO林峰

  房地产行业确实进入了拐点、缩表期稳、分化、平稳、变革发展阶段。房地产上下游企业需要通过自身能力去变革、适应,适应变化才能在行业新陈代谢,才能在破旧立新中寻找到新的生存之路,发展之路。可以获取发展机会。

  林峰建议企业回归市场基本逻辑,尊重规律;关注客户,做好产品与服务;做强、做厚、做久。在黎明即将到来的时刻,信心比黄金重要。林峰坚信行业会有未来,并呼吁各行业多一些帮扶和互相支持。

上海乐迈石晶科技有限公司亚洲总裁陈梅

  绿色、减碳已经成为行业高品质前行的方向。作为材料商,上海乐迈石晶科技有限公司亚洲总裁陈梅表示当前房地产低增长、降红线、新主体、高质量、创多元、“双碳”政策驱使下,绿色建材如何赋能房地产、如何创新赋能绿色建筑是乐迈的发展重点。

  降本增效提质是地产行业发展的未来,材料是行业的根基。基于用户价值,消费需求,痛点和行业的趋势,乐迈研发出石晶板材,并不断创新地墙材“黑科技”。石晶是低碳环保、可回收、可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材料,乐迈定义它为地材行业迭代更新,自我更新的新型环保材料。石晶产品力的提升,在于石晶是可以墙顶地一体化,空间利用能够更协调,让美学空间更美好。家装、教育、办公、旧房改造领域,石晶可以作为首选,它的环保和快速安装,在原来地材上直接覆盖,节省了时间成本,提升了环保性。

  陈梅补充还补充,石晶只需要叠加组合,就可以实现内装空间产品再造化。石晶材料演变成实际的产品,比如可以做成地板、墙板、飘窗台等等。乐迈在创造的石晶品类不仅是产品本身,也你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真正地为建筑降本增效提质。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将携手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与首选供应商、服务商,联动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为建品质人居、筑美好生活奋力前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房地产  

首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首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