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湖南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提要: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将楼盘公积金贷款准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将楼盘公积金贷款准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3月2日,湖南省直中心“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执行备案制的通知”公布。

  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销售的普通商品住宅楼盘,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可向湖南省直中心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备案。

  备案流程分为申报和核准两个步骤。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湖南省直中心提供的“湖南省直个人公积金贷款开发商网厅”线上申报楼盘准入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电子图片。随后,湖南省直中心信贷部线上对楼盘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后,符合准入条件的楼盘,确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贷款银行,并通知开发商即可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不符合准入条件的,退回开发商并告知具体原因。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楼盘准入备案制的推出,进一步缩短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办理周期。开发商在系统提交楼盘准入申请后,中心线上进行审核,最快可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楼盘备案流程,开发商即可为购房人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

  湖南省直中心对已准入备案的楼盘,建立动态风险防控机制。对出现资金链断裂、停工停产、工程质量不合格、协助客户弄虚作假骗取贷款资格等风险隐患的,湖南省直中心将采取必要措施,视情终止开发商申办个人公积金贷款资格,并上报湖南省住建厅纳入企业征信不良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情节严重的,将呈报有关部门依法追责。

  据统计,2021年共有130个楼盘在湖南省直中心办理准入,基本覆盖了长沙地区所有开发项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积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