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盛富:木制品行业产品环保趋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吴盛富:木制品行业产品环保趋势

提要: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在大会现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介绍了《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和《SPC(石晶)地板采购标准》。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在大会现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介绍了《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和《SPC(石晶)地板采购标准》。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盛富:

  新房装修痛点主要是家里面的装修环不环保,其中,最关心的一点是甲醛是否超标。甲醛是公认的致癌物,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第一个问的是甲醛是否超标、是否合格。

  制定《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的意义是为了家家户户,特别是下一代身体健康。国家推二孩、三孩以后,要求三年内建立10万所托育所,大的房地产项目必须配套托育所,这是国家规定。托育所的要求比《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要求还高,采购标准确实对家家户户都有意义。

  既然是标准,那么指标是多少?是不是越低越好?每个机器设备检测有人为因素和设备因素影响,有一定的限制导致检测不准确,甲醛也有来自原材料、不同标准要求甲醛要达标。空气中的甲醛很容易清除,但是制品中的甲醛排不出来。所以对它要进行严格的限制。

  除了无醛添加木制品标准,同期制订了《SPC(石晶)地板采购标准》。为什么做SPC地板采购标准?石晶SPC地板是(LVT)后发展的新品地板,在欧美国市场先流行,在中国生产。目前产能已经达到六亿平方米,大大超过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强化地板、竹地板之和。

  房地产行业新周期调整环境下,各行业更重视品质。最后推荐一个品质标签,利用区块链技术+绿林专利技术,建立大数据平台,为政府、消费者提供背书。这是一个虚拟的标签。这个标签扫出来可以把地产企业品质的标签呈现出来。为什么要做品质标签呢?解决消费者对地产商信任冲突,品质的真实展示;解决消费者和商家信息不对称的冲突;解决企业诚信与政府监管的冲突,塑造企业诚信;

  解决产品质量内涵和企业宣传的冲突,是企业品牌塑造的外在驱动力;解决价格与价值体现的冲突,能充分体现优质有价;通过第三方背书改变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

  扫虚拟标签能显示哪些内容? 扫完以后展示企业项目介绍、开发商信息、产品检测报告、开发商的管理、承诺、供应链管理和售后服务。具体内容怎么做?可以根据每个企业需求,让企业自己来呈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