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着力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着力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提要: 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

  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到2022年年末,广东智能建造相关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初步建立,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其中,广州、深圳、佛山等智能建造示范城市建设初具规模,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高,产业集群优势逐步显现。全省培育不少于10家具有较强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的龙头骨干企业,智能建造示范项目30个以上;培育不少于3个建筑产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建筑产业互联网建设初见成效。

  到2025年年末,智能建造相关标准体系与评价体系趋于完善,形成较为完整的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产业体系,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能源消耗及污染排放大幅下降,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广州、深圳、佛山等智能建造示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引领全省智能建造进入新阶段。全省培育不少于30家具有较强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的龙头骨干企业,评定为采用智能建造技术的项目累计1000个以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举措;培育不少于10个建筑产业互联网示范平台,逐步实现建筑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工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工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