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地方标准规范电梯应急处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宁夏发布地方标准规范电梯应急处置

提要: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布《电梯应急处置规范》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2022年4月17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布《电梯应急处置规范》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2022年4月17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新装电梯数量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宁夏全区有各类电梯总数已近5万台。随着电梯数量的增加和电梯使用覆盖面越来越广,电梯困人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为规范宁夏全区电梯应急处置管理,保证应急处置相关机构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工作程序、统一服务标准,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处置,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牵头制定《电梯应急处置规范》地方标准,有力推进电梯应急处置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电梯困人等故障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该标准广泛汲取了国内先进的应急救援管理理念,针对宁夏全区电梯应急救援工作中存在的联动困难、信息不畅、作业不规范等问题,梳理电梯维保单位电梯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和救援程序,结合宁夏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运行经验,对大量电梯应急救援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总结,最终形成标准文本和操作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电梯救援应急管理体系,为宁夏全区电梯监管、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指导。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宁夏电梯应急处置体系,规范电梯应急救援作业程序,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电梯应急处置的信息化水平,推动规范、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提升监管效能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