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坚持“房住不炒” 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银保监局:坚持“房住不炒” 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提要:北京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提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1月26日,北京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提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会议指出,2021年,北京银保监局先后出台48项地方性政策,集全辖之力为首都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监管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明确,要立足扩大有效需求,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强化对“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融资保障,支持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金融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首都金融安全防线。要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严防风险外溢。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持续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切实防范重大案件风险。要坚决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强化金融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坚决取缔非法金融机构。

  此外,会议强调,强化监管能力建设,运用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以提升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抓手,强化法治意识,树牢安全意识,改进监管方式,运用法治手段推进金融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要强化事前预警和早期介入,提升监管前瞻性有效性。要全面提升执法效能,提高对新兴业务和薄弱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惩戒力度。要持续深化监管数据治理,提升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新型智慧金融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协同,持续加强与在京金融监管部门、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合作,有效形成政策合力。要督导机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