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玉玲珑隧道防水系统 “大片来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雨虹玉玲珑隧道防水系统 “大片来袭”

提要:交通基建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从过去交通闭塞、流动不畅,到如今交通事业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技术设施建设日新月日,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亦日趋完善。

  交通基建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从过去交通闭塞、流动不畅,到如今交通事业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技术设施建设日新月日,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亦日趋完善。

  众所周知,在隧道工程界素有“十隧九漏”之称,渗漏水病害长期对隧道施工和后期运营造成困扰。随着交通基建的蓬勃发展,隧道渗漏水等情况屡见不鲜,也因此成为隧道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顽疾”。每一个渗漏水的隧道,背后往往既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也有主观因素的推动。但正如“海恩法则”告诉我们的那样:任何不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

  为隧道而生。东方雨虹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雨虹玉玲珑,是一款兼具预铺反粘性和施工便捷可靠性的隧道专用防水系统。

       想了解它是如何为隧道安全保驾护航?

       一则短片带您走进雨虹玉玲珑防水系统。

  渗漏水常见于隧道施工和维护过程中,选材不科学、施工系统不完善是造成隧道渗漏的主要原因。目前,我国大部分隧道工程在施工时,仍然采用传统防水板或砂面类高分子预铺防水卷材。传统防水板自身不透水,但其与二次衬砌及初期支护均无粘结,在后续施工中,一旦出现被刺破或焊接不牢固等情况,就会发生层间大面积窜水,导致隧道防水体系失效,发生渗漏水。也正因如此,致使维修补漏时,难以确定防水层真正破损点,维修难度和成本较大。而砂面类预铺材料,虽然可与二次衬砌实现有效粘结,但自重大、掉砂、不透明,无法快速找垫片,使得施工效率仍旧较低,应用性差。

  雨虹玉玲珑作为专为隧道而研发的产品,面对上述隧道建设痛点,在能够保证与二次衬砌满粘结的同时,突破性地将卷材结构做到轻质透明,使垫片肉眼可见。此外产品自重减轻至30%*,提高隧道复合式衬砌的防水层施工质量,进而整体施工效率提升50%*。

     雨虹玉玲珑1+1>2的标准化施工

  “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是东方雨虹的匠人精神,也是雨虹玉玲珑奉为圭臬的准则。雨虹玉玲珑以预铺反粘法工法施工,运用专用机具,焊接施工牢固,便捷高效,不仅提升了高空作业安全可靠度、降低了工人高空悬挂作业的难度,也为迅速形成生产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方便。


  防水工程质量“三分材料七分施工”。秉持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体系,雨虹玉玲珑制定出HDPE预铺反粘山岭隧道防水系统标准化施工工法,从材料进场、施工准备、基层处理到细部节点处理、大面卷材铺贴,到防水层自检与验收、防水层成品保护,旨在对每个细节严格把控,而且便捷高效,为打造高质量的隧道防水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 文中数据来源于东方雨虹实验室数据,可能与实际使用数据存在差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