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周云杰:未来三年内研发投入600亿元,聚焦五大关键技术方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尔集团周云杰:未来三年内研发投入600亿元,聚焦五大关键技术方向

提要:1月17日,在海尔集团创新年会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发表了题为《执一不失,开创未来》的演讲。

  1月17日,在海尔集团创新年会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发表了题为《执一不失,开创未来》的演讲。

  周云杰表示,海尔集团董事局成立5大委员会,分别为战略与投资委员会、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与风控委员会以及人单合一引领委员会,以发展应变局、开新局,打造物联网时代引领的创新生态。

  他指出,面对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发展大潮,海尔集团董事局成立战略与投资委员会,目的在于战略上,聚焦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主业,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探索者、引领者。

  在已布局的智慧家庭、工业互联网和大健康三大产业版图上,加大创新投入,强化引领优势,成为数字时代的引领者;同时关注新能源和循环经济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既要有发现机遇的眼力,又要有把握机遇的能力,成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未来三年内海尔将建立专项产业基金400亿元,研发投入600亿元,聚焦在绿色双碳、安全隐私与合规、专业领域的芯片与操作系统、AIoT/感知与交互、数据生产力五大共性的关键技术方向上实施核心科技攻关,突破智家大脑、智慧家庭操作系统、工业智能BaaS引擎、直线加速器放疗系统等行业核心技术难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海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