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0城房价出炉:15城环比上涨,杭州涨幅0.5%领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1年12月70城房价出炉:15城环比上涨,杭州涨幅0.5%领跑

提要: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共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1月份59城减少9城;5个城市持平,15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1月份9城再加6城。其中,杭州涨幅0.5%领跑,桂林、上海、赣州均上涨0.4%,三亚涨幅0.2%,北京涨幅持平。

  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下跌的城市有63个,1个城市持平。其中,北京涨幅0.8%领跑,昆明涨幅0.5%,上海涨幅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2021年12月份的数据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至少说明房价不会一味下跌或跌幅一味扩大,政策效应显现后,房价数据也会有企稳可能。当前房地产市场在宏观经济中的影响较大,稳定房地产的任务要求高,势必使得2022年一季度政策面将继续宽松。而类似房价跌幅收窄态势,释放了积极信号,预计2022年一季度会继续小跌,但二季度会有由负转正的可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品住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品住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