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正意大数据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_新浪地产网

桂林正意大数据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

  1月10日上午,位于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的桂林正意大数据科技城项目(以下简称:科技城项目)的土建工程开工仪式,在桂林正意大数据科技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科技城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规划图)

  据了解,科技城项目是桂林市新一代大数据信息技术产业落地的重点项目之一,整个科技城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建成装机容量700000P的数据库,主要作用是用来网上评估(中国价格中心)和仓库出租,是民办公共事业,党和政府鼓励发展的产业,建成后,逐步引进中国健康银行、百岁小镇(生命养护中心)、网上会计、网上审判、网上贸易、网上鉴定、网上看病等信息功能。

  现场临桂区政府办副主任、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张克春介绍说:桂林正意大数据科技城项目蓄势启航,根据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将先后安排六期工程建设,第一期工程建设数据库、第二期工程建设建设百岁小镇、第三期工程建设正意管理园区、第四期工程建设工业生产区、第五期工程建设文体小镇、第六期工程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重建茶洞镇)和数据小镇等,项目将发挥区域建设成本、生态环境等优势搭建绿色大数据中心集群,吸引大数据类小微企业转移,为数据服务企业的创新成果提供产品生产渠道和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摇篮。

  据悉,科技城项目依托毗邻大湾区的地理优势,生态环境以及周边发达的交通路网脉络,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构建园区信息基础设施,项目投产建成后可解决8000多人就业问题,年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达50亿元以上,同时为广西经济注集活力,为智慧城市增加新的亮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