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需要流动性支持房企名单流出 数家央企回应:未收到消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11家需要流动性支持房企名单流出 数家央企回应:未收到消息

提要:1月10日,有市场消息称,绿地控股、融创中国和世茂集团被列入11家央行制定的需要流动性支持的房企名单。

  1月10日,有市场消息称,绿地控股、融创中国和世茂集团被列入11家央行制定的需要流动性支持的房企名单。其他八家企业分别是中梁控股、荣盛发展、奥园、阳光城、融信中国、佳兆业、广州富力、江苏中南建设。

  根据消息内容,央行还制定了针对这11家房企美元债敞口风险的应对方案。央行要求九家企业通过收并购项目资产的方式为这些有中高风险的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九家企业分别是保利华侨城、招商蛇口、华润、中粮、五矿地产、中建、金茂和绿发。

  对此,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向其中几家央企核实消息,得到回应均表示:“没有收到这个消息。”

  2021年12月20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并且会同国资委召集部分民营、国有房地产企业和主要商业银行召开座谈会,鼓励优质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房地产项目兼并收购,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兼并收购的金融服务,助力化解风险、促进行业出清。推动银行积极稳妥推进并购贷款业务,同时对于出现风险和困难的大型房企不盲目抽贷、断贷。

  此前,也有消息称,已有部分银行告知房企,针对出险企业项目的承债式收购,并购贷款不计入“三道红线”相关指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