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统计局:1-11月济南市房地产开发市场保持平稳健康运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济南统计局:1-11月济南市房地产开发市场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提要:在 “房住不炒”为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的大环境下,今年1-11月,济南市房地产开发市场持续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投资、销售和到位资金持续增长。

  在 “房住不炒”为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的大环境下,今年1-11月,济南市房地产开发市场持续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投资、销售和到位资金持续增长。

  一、投资平稳增长,到位资金充足

  1-11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549.5亿元,同比增长19.9%,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3.9和12.9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2.3%。其中,住宅投资1308.3亿元,同比增长18.5%,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0.4和10.2个百分点,占全市房地产投资的84.4%,是房地产投资的主要构成部分。

  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3124.8亿元,同比增长4.1%,是本年完成投资的2倍。其中,商品房销售回笼资金(定金及预收款和个人按揭贷款)1133.2亿元,增长13.6%,占本年到位资金的比重为50.8%,是本年到位资金的主要来源,这也与今年商品房销售稳步增长走势一致。

  二、销售市场回归趋稳

  1-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29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0.6和4.4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7.8%。受疫情的影响,去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量较小,导致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高速增长,进入下半年,增速逐渐回归趋稳。

  三、市内六区是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主力军

    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和高新区六区(以下简称六区)是全市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主力军。截至11月,六区有房地产开发项目504个,占全市的62.6%;六区房地产开发投资1462.2亿元,同比增长27.8%,拉动全市房地产投资20.5个百分点,占全市房地产投资的78.7%;六区商品房销售面积8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拉动全市商品房销售15.2个百分点,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的63.9%。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