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租赁市场租金上涨,核心城市涨幅超2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丁祖昱:租赁市场租金上涨,核心城市涨幅超20%

提要:12月30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12月30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丁祖昱指出,作为与房地产相关的第二曲线,租赁政策也会影响未来3-5年租赁行业的格局。

  从租赁行业的目标来看,25个城市“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目标是545万套,其中部分城市租赁的套数供应超过商品住宅的套数供应,例如上海该数据为134%,北京则为133%。

  如何实现上述目标,丁祖昱提出5个方面的建议:第一,租赁用地新建租赁住房;第二,提高产业园配套的用房比例,上海将该比例提高到15%,产业园建面当中15%可以做租赁房;第三,非改租空间非常大,很多商业办公、工业供应都是过剩的,可将此部分改为一部分租赁房;第四,让一部分市场化房源进入到保障性租赁房当中;第五,将空置的、本来要销售的保障性住房转化成租赁房。

  租金方面,今年租赁市场租金上涨速度比较快,核心八个城市10月份同比租金涨了20%。他表示,租金上涨一方面由于供需错配导致。另一方面,房价的上涨传导租金的上涨,政策使房东事先把成本转移给租客。

  最后他总结道,租赁行业今天面临的问题还是盈利问题。行业模式在做不同的调整和创新,但无论模式如何,租赁行业能够走出来最重要的是把账算清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赁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赁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