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70城广义楼市库存达10亿平方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丁祖昱:70城广义楼市库存达10亿平方米

提要:12月31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12月31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丁祖昱认为,楼市面临着需求透支、房价透支、支付力透支、供应透支。近5年,楼市累计成交面积74亿平方米,成交金额63万亿元,相当于过去20年的41%和56%,也就是仅用5年卖掉了过去20年56%的金额。

  近20年,房价逻辑上只涨不跌,当中一些小波段之后还是一路上涨,最近5年的房价复合增长率是7%,房价收入比也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外,居民的杠杆率飙升,过去10年上涨了6.68倍,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38.1万亿,比房价的增长还要快得多。

  在谈到楼市供应透支时,丁祖昱表示,70城广义楼市库存达10亿平方米,广义库存就是地已经批出来,但还没有卖掉的库存,有的可能没有进入到销售阶段,有的进入销售阶段还没有卖掉。其中,重庆、郑州土地成交量比过去五年的住宅成交量多一亿平方米。

  这70个城市当中已经有多个城市楼市风险巨大。除了70个城市之外,中国地级以上的城市有将近300个,像防城港、梧州这样的城市,它们的消化周期比较长,防城港楼市库存需要17.5年才可以消化完。这些房子今天都成了悬在头上的一根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